战场吃紧 拜登再给乌克兰10亿美元武器(图)

发表:2022-06-16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6 月 15 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多布罗皮利亚(Dobropillia)市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发,当地居民把一面乌克兰国旗插在被毁的房屋前以示抵抗俄罗斯的决心。(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6 月 15 日,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多布罗皮利亚(Dobropillia)市遭到俄罗斯军队炮击发,当地居民把一面乌克兰国旗插在被毁的房屋前以示抵抗俄罗斯的决心。(图片来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16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周三(6月15日)宣布,计划再向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大炮、海防武器弹药,以帮助乌克兰击退俄罗斯军队。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Donbas)地区的交战进入白热化程度,俄罗斯的密集炮火似乎可以让它很快就能完全拿下顿巴斯了。

拜登总统在6月15日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他当天上午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进行了交谈,告知他美国正在向乌克兰提供另外10亿美元的武器和弹药,帮助乌克兰人在顿巴斯的防御行动。

这笔最新的军事援助是美国国会上个月通过的400亿美元大规模援助计划的一小部分。据白宫表示,两位领导人周三(15日)早上的通话持续了大约40分钟。

拜登还表示,他将向乌克兰追加提供2.25亿美元的人道主义援助,为乌克兰境内受俄罗斯入侵战争影响的家庭提供安全饮用水、医疗用品、食物和住所。

在声明中,拜登说:“我重申了我的承诺,即美国将与乌克兰站在一起,捍卫其民主并支持其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应对俄罗斯无端的侵略。”

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武器、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军队遏制俄罗斯的袭击。

最新的10亿美元军事援助消息传出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和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Gen.Mark Milley)正在欧洲的布鲁塞尔与乌克兰国防联络小组的近50个国家的官员们会面。

根据《国会山》的消息,奥斯汀在布鲁塞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笔军援包裹中包括制导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的弹药、18门榴弹炮和战术车辆,以及3.6万发155毫米弹药。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周三早些时候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通电话交谈时感谢了美国提供武器援助,但更强调了乌克兰军队“迫切需要更频繁地交付更多重型武器”。

库莱巴随后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感谢了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的重要军事援助,并强调我们迫切需要更频繁地交付更多重型武器。我们还协调了下一步行动,以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压力。”

乌克兰目前正努力抵御俄罗斯军队的强大炮火攻击,避免让其东部工业中心顿巴斯地区完全陷落到俄罗斯手中。

奥斯汀周三(15日)也表示,乌克兰在与俄罗斯的战斗中面临“关键时刻”,他强调了西方盟国最近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同时敦促各国不要松懈,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否则面对俄罗斯威胁的赌注太高了。

奥斯汀在布鲁塞尔与来自近50个国家的高级国防官员和军事将领会面后说:“这里的每个人都敏锐地意识到乌克兰面临的危险,因为俄罗斯再次对顿巴斯进行鲁莽的攻击。”

他还说:“米利将军和我都经历过很多战斗。当你在战斗时,你永远不会得到足够的(武器和弹药)。我当然了解乌克兰人(的想法)来自哪里,我们将努力为他们提供所需的一切。”

奥斯汀解释说,俄罗斯已经改变了战术,越来越多地使用远程火力来压制乌克兰的阵地。

他说:“我们不能松懈,也不能失去动力。赌注太高了。我们必须加强对乌克兰自卫的共同承诺。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以确保乌克兰能够保卫自己、其公民和领土。

“毫无疑问。俄罗斯的无端和站不住脚的入侵不仅对乌克兰构成威胁,而且对欧洲安全构成威胁,也是对保护我们所有人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的侮辱。因此,我们必须继续奋起应对这个挑战。”

奥斯汀还介绍说,其它国家也承诺给乌克兰发出更多重型武器,包括德国正在发送三个多管火箭炮系统(MLRS),斯洛伐克在提供直升机和火箭弹药,还有加拿大、波兰和荷兰也都在派出更多的火炮。

米利将军在这次新闻会上为美国已经向乌克兰发送的武器的数量和类型进行了辩护,他说:“从来没有单一的武器系统,……可以扭转平衡。他们应该能够消灭大量目标,这将产生影响。”

米利还补充说,在过去48小时内,美国军方进行了一次演习,以向乌克兰的排级士兵传授如何使用那些武器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