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领誓言捍卫第一岛链 对抗中俄威胁(图)

发表:2022-06-17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示意图。(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看中国2022年6月17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海军陆战队负责人6月17日(周五)表示,他的部队致力于保卫日本西南第一岛链上的系列岛屿。与此同时,日本也在共产中国俄罗斯日益增加的威胁下试图加强防御。美国也推出大幅提升对台湾支持的两党法案。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将史蒂文.鲁德(Lt.Gen.Steven Rudder)6月17日在与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Nibuo Kishi)会谈开始时表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存在集中在西太平洋第一岛链上。

第一岛链包括从日本西南的东中国海上的诸岛一直延伸到菲律宾群岛的一系列岛屿,包括台湾,从传统上定义了共产中国在其东侧海洋上的势力范围的边界,但是北京现在似乎正在向东推进。

鲁德将军对岸信夫说:“由于我们的部队位于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我们将主要在日本东道国的协助和支持下继续在第一岛链生活、训练和工作。”他表示,美国和日本正在寻求发展军事能力和战术,以确保该地区的战备状态。

鲁德将军的这番评论之前,共产中国和俄罗斯被发现在日本附近增加了海军活动。

日本防卫省表示,6月16日(周四)在千叶(Chiba)南部海岸发现一支由七艘俄罗斯军舰组成的舰队向西南方向驶去。防卫省还在日本北部津轻海峡(Tsugaru Strait)附近发现了几艘中国情报船,就在几天前,这些中国情报船也在日本南部海域被发现过。

岸信夫表示,美国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军正在与日本军队密切合作,以提高他们保卫日本西南部偏远岛屿的两栖能力。

日本在军费开支稳步增长十年后,承诺在未来五年内进一步加强其军事准备,并正在努力修改其安全战略,以应对来自共产中国、朝鲜和俄罗斯的威胁。

中共海军的第三艘航母也在6月17日高调下水,这艘航母被命名为“福建号”——福建省通过台湾海峡与台湾处于面对面的地理位置——这个命名被外界认为体现了中共要侵占台湾、突破第一岛链的野心。

根据路透社消息,一位台湾高层官员表示,中共海军“福建号”的下水是要表明其有向太平洋第一岛链投放军力的能力。

这位台湾官员说:“将来他们希望直接从第一岛链的东侧突击出去,这包括日本的琉球群岛(Ryukyu Islands)和台湾东部的海域。任何区域内的合作都会被北京视为对台湾问题的干预和对中国(中共)的挑战。新航母下水就是发出一份强势声明。”

美国两党两位重量级联邦参议员在6月16日(周四)联合推出《2022台湾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以大幅提升美国对台湾的支持。

这两位参议员分别是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罗伯特.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和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副主席、共和党人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

该法案要求美国在未来4年内向台湾提供45亿美元的外国军事融资,认定台湾为美国的“主要的非北约盟友”,并要求对共产中国——如果它对台湾发动任何侵略行为的话——实施严厉制裁。

梅南德斯议员表示,该法案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有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前车之鉴,中国(中共)不要重蹈覆辙。

格雷厄姆议员也说:“如果我们在中国(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和侵略面前表现软弱,危险只会变得更糟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