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疑團未解 記者遭警摟脖逼下跪(组图)

发表:2022-06-19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山烤肉店 打人 事件
「唐山烤肉店打人」事件發生超過一週全貌未清。(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2年6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唐山烤肉店打人」事件發生超過一週但全貌卻未清,就在民間高度關注被毆女子傷勢之際,當地以疫情防控為由,要求到當地的民眾上車前要「人車合影」。有消息傳出,大陸記者前往唐山採訪時被要求寫「承諾書」,還有記者在採訪期間遭警方無端扣留暴力執法。迄今,案件發生地附近仍遭警方監控。

據《濟南日報》報導,「唐山烤肉店打人」事件發生迄今,當地以防疫為由進行管控升級。唐山站6月15日規定,到站人員要向所在社區報備登記。來唐人員也被統一安排車輛轉運,上車前需「人車合影」,到達後司機也要拍照,不拍不能離站。

唐山 打人 事件
近日大陸記者前往唐山採訪時被要求寫「承諾書」。(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濟南日報旗下新媒體「新黃河」的記者近日在火車站出站時遭攔截,被要求填寫到唐山要去哪裡以及目的地的詳細資料,同時被要求寫下不外出的「承諾書」。鳳凰網也發布記者在唐山採訪時,遭遇類似情況,「唐山站要求出站人員乘坐指定出租車,人車合影後離開」。

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一名記者也在微博發視頻稱,12日到燒烤店採訪後,一度被警察帶往當地派出所,扣留7、8個小時,期間還被警方暴力對待,「一個警察摟著我的脖子,極其粗暴把我按到地上跪著,4、5個警察圍著我搜身」。在整個過程以至扣留結束,對方都未出示任何文件或回執。

唐山 烤肉店 打人 記者
貴州廣播電視台「百姓關注」一名記者在採訪期間遭警方無端扣留、暴力執法。(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傳媒特訓營」聯繫2名仍在唐山的媒體人,他們均表示很難獲得有效資訊,進醫院大門要查2次,再往內進去住院部大門還要再查2次,甚至要刷臉。另一名《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朋友圈發布的內容顯示,鳳凰網編輯稱,自家的記者前往唐山也被關了8小時,警察竄改口供、威脅恐嚇,同時刪除他拍攝的所有影片,才把他放出來。

唐山 烤肉 打人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朋友圈發布的內容顯示,鳳凰網編輯稱,自家的記者前往唐山也被關了8小時,警察竄改口供、威脅恐嚇。(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據財經報導,目前在打人事件的發生地「老漢城」已經無人在門口圍觀,但是路人經過時,還是會說一句「就是這家店」。據附近一位服務生透露,因為打人事件這條街快變成網紅街了,影響太惡劣了,現在生意也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如今到了夜晚,唐山機場路燒烤一條街,不斷有警車出沒,半小時內出現了5、6輛,偶爾還會聽到短促警笛。 14日晚間,燒烤街邊可見一輛城管執法車,四輛救護車,一輛警車,車上還有警察在監控此路段。

《中國新聞周刊》17日晚指,記者前往收治女子的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院方工作人員否認被打女子去世的消息,並強調「會有相關通報」。此外,據「天目新聞」披露,目前該院內科樓住院部門口有工作人員值守,根據醫院規定,病房實行封閉式管理,謝絕一切探視及無關人員進入,但報導並未說明值守的工作人員屬於什麼單位。

無獨有偶,微博17日公佈,近日站方發現有用戶傳播「唐山被打女子去世了」不實信息,清理謠言672條,對352個違規用戶禁言半年。中國網信辦17日則發布消息稱,擬規定不得向未認證真實身份信息的用戶提供跟帖評論服務,包括發帖、回复、留言等文字、符號、表情、圖片、音視頻。

稍早,微博曾出現大批網友呼籲當局具體通報受害女子傷情的貼文。也有消息傳出,4名受害女子僅有1人存活。對此,官方迄今未對外詳細說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