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会:北京清零严苛 欧企重新思考投资计划

发表:2022-06-20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6月20日讯】中国欧盟商会6月20日表示,由于北京当局严苛的“清零”防疫封控措施,很多欧洲企业重新思考他们在中国的投资,并警告这些措施已对运营带来打击。

据法广(RFI)报导,一项针对欧洲企业的调查显示,60%的受访欧企表示,在中国经商越来越困难,大部分是因为北京当局的“清零”封控措施。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许倍帝(Bettina Schoen-Behanzin)表示:“我们希望中国真正觉醒。” “(我们希望)他们找到方法脱离清零政策,因为这导致庞大的不确定性,势必对投资不利。”

今年2月至3月期间,中国欧盟商会对600多家会员企业进行调查,当时中国从金融中心上海到东北粮仓吉林等多地实施严苛的“清零”防疫措施。

中国欧盟商会接着在4月进行了后续调查,以评估“清零”封控措施及俄乌战争所带来的冲击。

调查结果显示,92%的会员企业受到供应链问题的打击,同时有3/4的会员企业表示,他们的运营受到“清零”政策的负面冲击。

而在4月的调查中,60%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已经下修了2022年的营收预估。

俄乌战争也对企业信心带来了冲击,1/3的受访者表示,地缘政治紧张成为中国市场越来越没有吸引力的原因。

中国欧盟商会6月20日发布的报告表示:“过去两年中国在提振欧洲企业全球营收的角色开始减弱。”

报告中称:“近来的事件让很多企业不禁怀疑,他们愿意把多少蛋放在中国的篮子里。”

北京当局的“清零”政策也严重打击到欧洲企业招募国际和当地人才的能力。

在中国欧盟商会年度调查报告中,58%的受访企业在招募国际和国内人才上面临困难,并表示原因包括“清零”政策、不断改变的签证和工作许可程序,以及出入中国的限制措施。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许倍帝告诉法新社:“公司、行号之所以没离开中国,是因为(中国)市场太大、太重要,以及未来会有很多的成长机会。”然而,如果北京的“清零”政策再实施一年,企业可能将开始感受到更多痛苦。“如果没有改变,企业绝对会开始考虑备用方案,他们显然将出走到别的市场。”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