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问:可无偿加班吗?她回2句话被录取(组图)

发表:2022-06-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试 求职 加班
面试官:你接受无偿加班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试求职的最大难关,面试官为了测试应征者的临场反应,往往会提出较为刁难人的问题,若能把握往往就能顺利录取。一名女毕业生被面试官提问“愿意为公司无偿加班吗”,回答了两句话之后,当场被录取

什么是无偿加班

无偿加班就是公司里面可能会有很多的脏活、累活,以我们的日常工作任务进度以及正常的工作顺序来看,是很难完成或者说是无法完成的事情。

既然无法完成或者很难完成,就必然而然的需要加班,那这种所谓的加班可能会存在部分薪水拖欠或者说薪水不发放的问题。

面试 求职 加班
只有她回答两句话,当场被录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面试官问:你愿意无偿加班吗?她回两句话 当场被录取

而这个面试官直接把这个话题给引出来,会直接地问求职者“如果公司需要员工留下来加班,但不能支付加班费,可以接受吗?”

几位求职者全都懵了,没有想到面试官会如此直截了当的提问这个问题,一时之间,全都失了声,不知道该如何作答。但是也还是得回答呀!

第1位求职者

他站起来告诉面试官: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真的这样,那我肯定不能在这一家企业工作。与其这样,你还不如直接把我开除了呢。

面试官听了之后说:不用把你开除了,因为你还没有被录取。现在我告诉你,你不可能被我们企业录取了。

就这样,第1位面试者气呼呼地离开了这一家企业。

第2位求职者

他紧随其后地站了起来,告诉面试官:不要薪水那是不可能的,来到这一家企业就是为了赚钱,如果这个时候你不让我赚钱,还要告诉我所谓的无私和奉献,那是行不通的。

面试官听了之后有些不可理喻的看着他,然后对所有的求职者说:你们看看,当今一代的员工就是这个样子吗?一点都不考虑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只是一味地思索,究竟能够从这家企业当中获得什么!

就这样,第2位面试者也怏怏而去。

第3位求职者

轮到了第3位求职者小雪,她告诉面试官:我非但不要加班费,我连薪资都不要了。

面试官听了之后,惊讶得一口茶吐在了地上,然后说:你跟我开玩笑呢。

小雪一字一顿地说:对呀对呀,就是开玩笑啊,谁让你先跟我开个玩笑呢。

是来求职而不是来开玩笑的小雪,说完就起身,潇洒地离开了。

第4位求职者 回答两句话 当场被录取

第4位求职者叫阿丽,已经想好了,她表示“若是自己能力不足拖延进度,那就会自主加班,与加班费支付与否无关”,但话锋一转,继续说“倘若是公司习惯性让员工加班,就算有加班费,自己恐怕也不会答应”。

面试官追击,继续问“那你算是接受了吗?”,此时阿丽回答不能一概而论:“我加班是为了完成工作,帮助公司创造更大价值,不是为了赚印象分数或冲着加班费”,她强调公司若要求员工加班,就该如实给付加班费,这是对员工最基本的尊重与认可。

阿丽的临场应对以及逻辑思维,让在场面试官们都相当满意,面试官认为阿丽想法十分成熟,在不委屈自己也不为难公司的情况下,成功选择了双赢的答案,因此决议当场录取阿丽。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