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回路转 珍宝海鲜舫未沉(图)

发表:2022-06-24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停泊于香港仔避风塘的珍宝海鲜舫。(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原停泊于香港仔避风塘的珍宝海鲜舫。(图片来源:Ruby Tang/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拥有超过40年历史的珍宝海鲜舫日前被指遇风浪而葬身南海,令不少香港市民惋惜。怎知事件峰回路转,海事处23日晚发稿称收到船东提交书面报告,指珍宝海鲜舫和远洋拖船仍在西沙群岛一带水域海面。不过,船东香港仔饮食集团向媒体确认,海鲜舫仍在水面,但船身已经上下“反转”。

香港仔饮食集团20日公布,珍宝海鲜舫在18日下午行驶至南海西沙群岛附近水域时遇上风浪,船身入水开始倾侧。负责航程的拖船公司经过尝试救援后不果,海鲜舫最终于19日全面入水翻转。事件中未有任何船员受伤。集团解释,由于事发地点水深超过千米,进行打捞工程亦非常困难。

不过待到23日,事件峰回路转,香港海事处表示,媒体大量报导珍宝沉没前,处方并未接获船东通知;得悉有关报道后,已立即要求船东香港仔饮食集团提交书面报告。报告称海鲜舫和拖船仍在西沙群岛一带水域海面,船东会继续跟进处理。

《独立媒体》曾向海事处查询,得到回复指海鲜舫船东在13日申请出港证,将海鲜舫从香港水域拖往柬埔寨,而在申请出港证前,船东已聘请验船机构作检验,确保适宜被拖往目的地。

《独媒》亦有向香港仔饮食集团查询,集团确认海鲜舫仍在水面,但船身已经上下“反转”;至于下一步行动,集团则表示尚未能确定。

珍宝海鲜舫自1976年开业至今已经超过四十多年,成为香港旅游、打卡景点之一。由于反送中运动和新冠疫情导致访港旅客急跌,海鲜舫于2020年3月开始停业。特首林郑月娥在2020年《施政报告》中曾提出“跃动港岛南”,船东当时同意将海鲜舫捐赠予海洋公园,政府亦表示同意推动协作,但最后未能成事。

因为海鲜舫的海事牌照本月(6月)到期,预见短期内不可能复业,加之香港没有停放海鲜舫的船厂泊位,无法进行三年一次的大型检查和维修,因此船东决定将海鲜舫移离香港,希望物色适合泊位以减轻成本,静待新经营者出现。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