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声明拒领俄罗斯原创文学奖 消息遭禁(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6-24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作家 曹天
中国作家曹天声明拒领俄罗斯国际原创文学奖,网民大赞,但该消息已被封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6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作家曹天获得2022年度俄罗斯国际原创文学奖,6月22日,曹天发表声明,拒绝领取该奖项和奖金,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反战立场,并呼唤世界和平以及声援乌克兰人民。曹天此举得到不少网民称赞,但该消息已被封杀。

6月21日,2022年度俄罗斯国际原创文学奖共评出198位获奖者,其中包括4名中国诗人,河南诗人曹天也榜上有名。但是,次日曹天在社交媒体上公开声明,决定拒领该奖项和奖金,以此来表达自己的反战立场,并呼唤世界和平以及声援乌克兰人民。该声明一度在微信群中流传,不少网民称曹天“有骨气”。但目前相关微信消息已被封杀,显示“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一些陆媒的相关报导也于当日深夜被删。

曹天在声明中称:“文学无国界,但作家有祖国!俄罗斯是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抢我山河杀我同胞,策划外蒙独立等等劣迹斑斑。海兰泡、海参崴、江东六十四屯掩埋多少同胞亡灵!特别是现在俄罗斯公然侵略乌克兰,造成乌克兰人民流血之际,我领取此奖项多少会显的有点无耻”。

作家 曹天 声明
曹天拒领俄罗斯国际原创文学奖的声明。(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不少网友表达看法:“中国还有这样的作家,还是值得鼓励的”、“经历过64的有良知的人”、“对这个垃圾奖最好的回复”、“总算看见一个有脊梁的文人!”、“佩服,有正义感和血性的作家”、“有良知的作家!”、“这样的才能算是知识分子“、“应该去领奖,然后把钱全部捐给乌克兰”、“今日中国难得一见的硬汉!敬佩”、“算是给中国人争回了一点颜面”、“这才是真正的文人风骨”,有河南网友说:“给我们河南人长脸。吾辈楷模!”

另外,今年2月徐州铁链女事件,曹天也为此发过声。

据法广报导,徐州八孩母事件在中国新年期间不断发酵,官方在压力下先后发布4份通报却越描越黑,说辞自相矛盾、漏洞百出的几份通报,令网友怒火不断高升。2月13日,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裁曹天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即刻解散不作为的全国妇联及文联。曹天称,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热点事件。迄今为止,没有看到县、市、省及国家妇女组织对此说一句关切的话,也没有看到体制内的任何一个作家、画家、音乐家的任何发声。国家财政的每一分钱都是民众的血汗钱,不应该养这样一群在民众灾难面前麻木沉默的冷血动物。

公开资料显示,曹天1968年生于河南省兰考县,1989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法律系,法学博士,当过律师、记者,现任河南风雅颂置业有限公司总裁。2005年中国经济改革十大杰出青年,被中国作协评为当代百位最具影响力的作家。自1999年以来用6年时间,打造安居房40余万平方米。曹天倡导“做人要老实,盖房要结实”的企业理念,这一理念已成为中国房地产业及建筑业的标志性口号。他在河南省首家实行业主“无理由退房”,也成为诚信维权的一面旗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