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六大误区” 你知道几个?(组图)

发表:2022-06-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房 误区 楼市买卖
买房常见的“六大误区”你知道几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买房前会做大量的功课,从各种途径来决定买什么样的房子,所以应运而生,网上就出现了一大堆“黄金买房法则”,这一方面满足了买房者的心理需求,一方面也为楼市买卖大开方便之门。

其实,买房最重要的是看哪些点能够满足你的心,其他的只是辅助而已。在现实的买房过程中,没有完全贴切的“黄金房源”,房子都有自己的不足之处。

买房不易,更需要擦亮眼睛。下面就给大家看看那些“黄金房源”的不足之处。

买房常见的“六大误区

一、房子东南向是黄金朝向

东南向的房子,通常都会有一个房间是朝东的,住进去现实情况就会出现,每天硬生生被太阳晒醒。而相比之下,南向的房子就会更为舒适点,所以“黄金朝向”也不是绝对的。

二、9到11层的房子 污染少

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包括PM2.5在内的粉尘浓度与楼房高度无关。所以,你无论住几楼,空气中的浓度都差不多。

在正常的大气条件下,地面源产生的污染物在进入大气候,随着气流由远及近、从低到高的循环扩散。理论上不存在在特定高度上污染程度不一样的问题。

三、江景房视野好 环境好

住在内陆地区的人,买房往往会被一类房子所吸引,那就是江景房,而在这一类的房源销售中,对于房价的附加值也是很高的,但是江景房真的有那么好吗?

其实不然,在下雨天或者涨潮时,遇到水质不好的河道时,往往会散发出一股江水的腥臭。越是低层,就越是严重。

所以打算买江景房的,就应该多看看,不然容易买房后后悔。

买房 误区 楼市买卖
黄金选房技巧有时也不可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四、楼层越高越好

我们会听到这样的新闻,某某名人全款买下顶层大豪宅,下面都是溢美之词夸顶层好的;其实却是买房买到40层朝上的,视野会开阔,在地段好的时候,还会有一种俯仰全城的感觉。

但是呢,依照现在中国的住宅设计规定,一个楼宇配备的电梯都不会太多,所以现实的情况就是,无论电梯速度有多块,遇到了早晚高峰,每一层停一下,下个楼至少也要十几分钟。对于住宅顶楼的那就更久了。

五、地铁旁的房子 抢手

“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是大家公认的一个原则,但是实际在地铁附近的会发现,越靠近地铁站点附近的房子,越能够感受到地铁经过的震动,而楼层越低的住户没感受就越明显。

所以,所谓的地铁轨交房不是让你完全靠近地铁,而是在一定范围内,不要靠的太近,也不要离得太远,一般来说,距离2公里以内都开可以。

六、越靠近市区的房子 地段好

越靠近市区房子就地段越好吗?错,因为在一些城区主干道,车流量会特别的大,越靠近市中心,这样的情况越明显。

住在城市主干道附近的住户,每天会面对的就是上班回家塞车,喇叭噪音大,靠近路边的灰层多,家里每天都需要打扫卫生。

所以买房的时候要避开城市主干道来。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