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保卫战是谁的胜利?(图)

作者:蔡慎坤 发表:2022-06-2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封城期间
上海封城期间(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6月26日讯】6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

李强高调的讲话,除了歌颂中央决策部署英明就是吹嘘上海清零的伟大胜利,只字不提上海封城带来的经济损失和民心逆转,以及几千万上海人为这场愚蠢的封城而付出的惨痛代价!

上海封城引发的次生灾害以及对经济造成的毁灭性打击,曾让不少人质疑清零政策的有效性和必要性,也曾让李强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和政治风险。

上海本来可以避免长达数月的封城,因为欧美国家的实践证明,奥密克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利用病毒制定一系列限制人民群众出行的权利。众所周知,世界已经从这场历时数年的疫情阴影中走出来,连朝鲜这个缺医少药没有人打疫苗没有人做核酸的国家,面对病毒来袭也表现得从容淡定,没有釆取无休止的封城措施。上海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城市,本来已经实施了“精准防控”的有力措施,最终不得不半途而废釆取封城措施,让上海几千万人付出惨痛的代价,无论是正常生活还是个人心理都受到难以想象的伤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6月18日发表了一项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和马昕教授领衔的大样本数据研究首次揭示,非高危组奥密克戎患者重症率为零。具体来看,这项多中心临床随访研究纳入了今年3月22日至5月3日期间的33816名早期非重症奥密克戎感染者,最后有22人进展为重症,总体重症率为0.065%(22/33816),高危组重症率为0.238%(22/9260),非高危组重症率为0%(0/24556)。

上海的精准防控本来足以应付这场危机,强行发动一场波及几千万人的清零完全是政治压力下的变态行为,其目的是打脸以张文宏为主的海派医学专家,彻底驯服形形色色质疑防疫政策的上海人,让几千万人天天做核酸必然导致交叉感染,把次生灾害放大到无以复加无法挽回的地步,上海本来有很多接受过专业知识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此次偏偏不让他们发挥应有的作用,而要看一些江湖骗子的脸色行事,这是何等荒谬的事情。

张文宏早前针对上海的这一波疫情就做过准确的预判和分析,认为上海4月1日封城时感染4.3万人,静态管理二十二天达到46万。R0=10,符合奥秘2统计特征,证明封城是没有意义的。换一种说法,封小区,再连续做二十次集中核酸,导致楼宇通道集聚交叉感染,造成的实际效果,等于没有封。

张文宏曾预测5月19日感染峰值为60到80万人,按静态管理数据累计死亡人数大概40人,平均年龄七十五岁,基础疾病为首要不治原因。任何老年基础疾病,若一个月不去医院治疗,大概都会是这个结果。再继续血拼清零,5月10日最高可以达到60万人,上海不可能把60万人全部拉到蒙古去,回归社会面以后,有1%复阳就是6000人,意味着又会回到3月23日的感染数状态,张文宏质疑:难道还要再封一次城?

上海开埠以来,从没经历过如此长时间的封闭与停滞。封城是上海开埠以来第一次,一般官员都始料不及,更不用说岁月静好的芸芸众生。上海封城造成的次生灾害远远超过病毒传播本身,对经济造成的巨大冲击更是影响深远,恐怕一年半载也很难从原来的经济基础上恢复过来,过度防疫不仅影响上海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直接导致长三角地区经济陷入瘫痪,有序的供应链体系被彻底打乱,商业零售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失业率急骤上升,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财政收入几乎腰斩。

⻓江商学院会计学教授、⻓江商学院创办副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创办副院⻓薛云奎教授以严谨的统计数据分析了上海封城的成本(代价),包括直接成本、隐性(间接)成本与或有成本。经过他的测算,这些成本加起来为4.07万亿人⺠币,接近2021年上海市全年的工业总产值(4.32万亿)。其中隐性成本高达3.97万亿,平均每天为763亿元。如果加上或有成本,整个封控的损失,远超2021年上海的工业总产值。

上海封城对岁月静好的广义人群也是重重的一击,击碎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击碎了他们对上海执政者的基本信心!上海封城并不是武汉封城的延伸,而是一种不可言喻的集中营式的管控,这种管控给人带来的恐惧和伤害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恢复和医治,特别是上海的中产阶层,过去几十年因为改革开放拥有的自信瞬间幻灭,以为拥有财富拥有豪宅拥有香车美女就拥有出行自由的社会契约也不复存在,对几千万上海人乃至数亿中国人来说,这种不惜一切的代价是难以弥补和修复的。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