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艘装甲船炮轰重庆江岸!几座大型兵工厂武器被抢(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6-28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一座文革墓园
重庆市的长江边上坐落着一座墓园,共有400到500人埋骨于此。其中的大部分死者,就是在一场武斗中丧生的年轻人。武斗中动用了步枪、机枪、迫击炮、坦克,甚至还有三艘装甲船炮轰了江岸。(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2年6月28日讯】美国时间6月23日,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以6:3做出了裁决,裁定纽约的一个限制枪支法律是违反宪法的。这意味着不仅在纽约,在洛杉矶、波士顿等等美国大城市和其它地区会有更多的人能够合法带枪上街,这将会对美国大约四分之一的人口产生影响。

据了解,最高法院的这个决定是由9名大法官中的6名保守派法官投下的赞成票。投下赞成票的大法官托马斯在多数裁决意见中写道,宪法保护“一个人在家外携带手枪自卫的权利”。

这是美国最高法院10多年来第一次对有关枪支案件做出裁决。此前的纽约州法律要求,个人在获得了许可证后,才可以在自家以外的地方携带手枪。早在1913年,纽约就制定了法律,需要在家外隐秘持枪,必须在申请许可证时说明“正当理由”或者“有别于公众的特殊理由”。

但是2019年3月,纽约州步枪和手枪协会与两名申请许可被拒绝的个人起诉了纽约州政府,指控纽约州对隐秘持枪的法律侵犯了他们的宪法第二修正案权利。这桩诉讼案最初在纽约州和第二巡回上诉法庭都遭到了驳回,于是原告将官司打到了美国最高法院。

最终在23日的投票中,最高法院裁定纽约州的家外限枪法律违反宪法。它意味着不论在美国的任何地方,人们都可以隐秘持枪,这是符合宪法的。

众所周知,在中国大陆是绝对禁止个人拥有枪支的。在中共刑法明确规定了相应的处罚,违反枪支管理规定,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6月23日通过一项裁决,推翻了纽约州一项限制民众在外隐蔽携枪的法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保持了一贯的战狼姿态,在回答中对美国进行攻击,称“对美国民众而言,枪支暴力的阴霾、被迫死亡的恐惧,几乎笼罩着每一天”。

根据一项武器调查,2017年,美国居民中有近4亿支枪在流通。截止到2020年1月28日,美国有3亿2,900多万人口。也就是说,在美国的社会中,每100人就拥有120支大小不等、型号各异的枪支。

如果这近4亿支枪出现在中国大陆,不知会出现什么情况?在几十年前的一幕场景,可以真实的展现在中共暴力斗争的意识形态影响下,挑逗民众武斗,中国大陆民间拥有了枪支出现了多么可怕的景象。

“我们有八座大型兵工厂,造坦克、枪支、其他武装。他们很多工人都当过兵,所以知道怎么打仗,”来自重庆的商人吴琪向《纽约时报》介绍说。他当年还是少年,曾亲眼目睹那场武斗。“是跟真正打仗一样的。”他说的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发生在重庆的一幕。

1966年的重庆,红卫兵的不同派系争相代表毛泽东的意愿,因此展开激烈的斗争。1967年夏天突然演变成一场武装对抗,当时一些激进分子从几座兵工厂拿到了武器。“8・15”派和“反到底”派展开了武斗,很多人在这场武斗中丧生。

《纽约时报》报道说,据当时重庆市非官方的历史资料记录者何蜀估计,在1968年前冲突最激烈的时候,整个重庆有1700人殒命。总人数很可能更高。

重庆市的长江边上坐落着一座墓园,共有400到500人埋骨于此。其中的大部分死者,就是在这场武斗中丧生的年轻人。武斗中动用了步枪、机枪、迫击炮、坦克,甚至还有三艘装甲船炮轰了江岸。

死者很多是厂里的工人。据说有些是红卫兵害的,另外一些则是被误杀的旁观者。墓园中有一些年仅14岁的受害者;还有资料说,一名死者只有6岁。

不知赵立坚要以什么样的词汇来形容这场灾难。

一些死者在留下的照片里穿着红卫兵制服——军装式的衣服、皮带、帽子,还有像章。

“我还处理过280多具尸体,”郑志胜说,他在当时也是一个学生。“我洗了,我打了福尔马林,裹尸了,穿衣服了,所以他们叫我‘尸长’。我们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共产党不希望揭开这个伤疤,”64岁的席庆生说。他的母亲黄培英就被安葬在这座墓园里。在与席庆生两兄弟一起逃离一场混战时,母亲饮弹身亡。席庆生说,一个红卫兵把他们当作了练习打枪的靶子。

“作为我们,直接受害者的家属,我们经历了残酷的斗争,”他说。“我们会烧香,在坟前叩拜。我每年还会来墓地,和母亲一起吃一顿饭,给她弄一些祭品。”

72岁的重庆人、曾经当过红卫兵的周孜仁回忆起他第一次来这里时写的一首诗。“就像谈二战躲不开奥斯维辛集中营、广岛核弹那样,我们需要记住这段历史,目的是为了让这样的事情不再重演。”

这些普通的学生、民众,表面上是死在枪炮之下,其实质是死在中共的意识形态之下。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