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早想用王小洪 无奈反对声太大 赵克志想替胡锦涛报仇(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6-29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中共在6月24日免去赵克志、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部长正式执掌刀把子,引发外界极大的关注,连日来人们纷纷热议此事,这其中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玄机和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呢 ? 还真是复杂又耐人寻味。

王小洪接替赵克志背后的刀光剑影

公开资料显示,王小洪生于1957年,福建省福州人,早期在福建工作,2013年调任河南省政府省长助理、省公安厅厅长,2014年升任河南省副省长。

2015年3月,王小洪调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6年任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如影随形跟着习近平,担任部长却经历了一番波折。

王小洪与习近平的缘分较好,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习近平早前在担任福州市委书记的6年里,王小洪官运亨通,先是由福州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局长升至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之职,并被安排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随着习近平的升迁,王小洪如影随形也一路跟随升任要职。

在中共体制内除了军队的枪杆子外,就是公安系统,被视为“刀把子”。从表面看,习近平执政10年以来,虽然整肃了周永康集团、孙力军集团等政法系统大量“老虎”,但并没有真正将公安实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旅澳法学家袁红冰根据中共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前阵子彭帅的帖子之所以能从微博上发出来,具体而言是赵克志动了手以重视张高丽性侵彭帅的事,来替胡锦涛报了当年江泽民压制胡的一箭之仇。正因为如此赵的手下才曝光了张高丽的丑闻。

而事情闹大之后,造成世界聚焦,让中共难堪,如此正如习近平所愿顺势将赵克志换下让王小洪来主掌公安部,于是,整个公安部的权力现在就都由习近平的亲信王小洪来操控了。

其实,习近平早在2019年就想让王小洪担任公安部长了,但是当时反对声浪太大,只好让没干过公安的赵克志继续担任公安部长。

当时,正值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被双开,按照习近平的指示,刚上任的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的遗毒遗害,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当时落马的孟宏伟65岁,是继周永康倒台之后,又一只落网的政法系“大老虎”。孟宏伟落马后,或许是受其牵连,中共公安部的6个副部长,包括杨焕宁、傅政华、黄明、陈智敏、李伟等不是被调离,就是退休或是被调查。

在过去的20年间,公安部被江氏集团掌控,习近平上任以来,对公安、政法系统进行大换血。这样,赵克志于2017年11月4日,接替已升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郭声琨,出任公安部部长。

赵克志之前没有在公安部任职过,他是山东莱西人,2001年出任山东省副省长,5年后转到江苏、贵州省任副省长,又在贵州任省长。 2015年,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赵克志空降河北接任书记。

按中共惯例,省委书记若超过63岁,一般不再安排连任。但赵克志虽已接近退休年纪,却照样晋升副国级,而且他比其前任公安部长郭声琨还要年长一岁。主要是因为他先后得到胡锦涛、习近平的重用。

这样,在2019年4月,习将王小洪调任国安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晋升为正部级,在十九大上亦将其提名为中央委员。

其实,早在2014年,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出事后,栗战书调中办主任,赵克志出任书记一职,又与陈敏尔搭班子,都成了政治红人,赵克志因此也进入了习近平的视线之内。

显然在习近平的心目中,赵克志完成了一轮对公安内部江系势力的清洗。现在,习近平认为由王小洪主掌公安部的时机成熟了,王会对公安系统再来一次大清洗,习近平认为“刀把子”就会握得更牢了。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此前向海外媒体表示,习要抓被称为“刀把子”的公安,已整顿了很长的时间了。在习上台以来持续重用的闽浙旧部中,王小洪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就是要帮他梳理公安队伍。之前整肃孟宏伟、孙力军、傅政华,背后都有王小洪的影子,这也是习近平在为王小洪提升创造条件。

王小洪取代赵克志是经过精心安排 

自由亚洲曾在去年年末刊文说:王小洪以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兼特勤局局长身份突然被宣布要接替赵克志的中共公安部党委书记职务后,刚履新两天的王小洪就主持召开了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宣传工作。外界注意到,中共官方报导中没有提到出席人员的名单。这显示赵克志缺席会议,否则官方通报中应该会列出他的名字。

在去年11月24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主任(扩大)会议,由王小洪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报导称,公安部党委委员、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孙新阳、冯延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报导中并没有提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的名字。之前的11月21日,王小洪主持召开中共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样的重要会议,赵克志也没有露面。

仅在11月25日,郭声琨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时,新华网报导中只说了一句“赵克志出席了该会议”。从这些过程看,显然是习近平想让王小洪多多露面。但此时似乎赵克志并无实权了,但还有名位。在11月22日,中共官媒都转载了法制网的报导《王小洪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报导中说:公安部党委书记、常务副部长王小洪2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19日郭声琨同志、赵克志同志和中组部有关负责同志在公安部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

这无疑是说明了虽然把自己的党委书记职务交给王小洪之后,赵克志仍然和郭声琨一样,继续是王小洪的上级。

但是,在实际中这个党委书记王小洪和国务委员兼部长的赵克志到底谁是老大,谁是老二,外界还是难以分辨。

通常公安部党委书记与部长一般是由同一个人兼任,但当时公安部却实行了赵紫阳所倡导的“党政分开”了。显然这项任命也为王小洪预定了公安部长之职。

在去年年末就有人分析,在几位有望登上公安部长的人中,王小洪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也被部分观察者视为下任中央政法委书记的有力竞争者。王小洪在这近十年里从厦门市副市长和公安局党委书记,到中国公安部党委书记,仅仅用了8年,进一步执掌中央政法委似乎也是水到渠成之事。

由王小洪担任公安部党委书记之后又接替了赵克志的公安部部长,这显然已经打破了中共的人事任免的惯例。即自2002年周永康由四川省委书记进入中央担任公安部长以来,公安部长都是由省级地区一把手转任,而不是从公安系统内部提拔的,周永康及之后的孟建柱、郭声琨与赵克志皆是如此。而王小洪基本上一直在公安内部,没有担任过地方大员的经历。

目前现任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已经被断定在二十大上“到站退休”,特别是中共还有ㄧ个“七上八下”的规矩。那么在这些规定下比他还年长一岁的赵克志被安排“超龄服役”这已是违反规定了,因此赵还想晋升一级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如果赵克志二十大上不再进入中央委员会,后年三月卸任国务委员后完全退休的话,也是在中共高层每五年一换届的规则中,但并不意味着赵克志已经失去了习近平对他的政治信任。

中共高层也考虑到了在王小洪接替了赵克志公安部党委书记之后,在接替赵克志成为中共的公安部长之前,已经安排好了避免王小洪和赵克志之间的权力碰撞。也就是让王小洪以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部长身份负责公安部党务工作和政务工作的大部甚至全部,而赵克志则显得很超脱,是赋以国务委员和中央政法委副书记的主要身份,主要工作是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和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的工作。

现在看来,王小洪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担任国务委员成为中共国家领导人。香港2019年反送中浪潮之后,公安部长同时还担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这就意味着王小洪很可能会参与领导港澳事务。

那么,王小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将会执掌刀把子和处理各类事务,那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 感谢您的收看  再会 !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