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贪官遭取走灵魂 头七显灵认罪(图)

作者:肴义整理 发表:2022-07-0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古代 大门 308341476
神秘的紫衣将士闯入官府取走贪官的灵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长洲的有位贪官不停收取贿赂,横行霸道,周围的人都不敢得罪他。某天一群紫衣将士骑马闯入官府,将他的灵魂取走,当场身亡,后来他在头七之日显灵,说出他不为人知的事情。

暴戾的长洲贪官

唐朝工部尚书萧旻的儿子是萧审,他为人贪婪又暴戾。在永泰年中时长洲任官职,周围的人都非常害怕,深怕稍有不慎得罪他。萧审在长洲任职的三年内,从不间断地收取贿赂,横行霸道,目中无人的情况已经到了无人可管的地步。

前来索命的紫衣将士

永泰四年五月时,看守大门的守卫看见超过30名的紫衣将士骑着马匹从外面进入官府内部。守卫立刻拦下他们并问道:“你们想干什么?”这紫衣将士却像是没听见似地闯过他们的阻挡,直接冲进厅堂内部,这股大阵仗连管理书籍的人都看见了。守卫立刻找到萧审通报此事,他说:“刚才有30名紫衣将士骑马长驱直入,我们来不及进行通报与阻挡。”萧审则若无其事地问说:“你说的那些人在哪里呢?我怎么没看见?”让通报的守卫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只好默默走回大门。

当这名守卫走到厅堂时,随即看见那群紫衣将士从里面出来,并且萧审还被他们用白色的衣物牢牢蒙住,以徒步的方式移动,刚刚他们骑乘的马匹一只也没看见。眼前的画面让守卫看得目瞪口呆,直呼一声:“奇事!”同时又被他们震慑得不敢轻举妄动。此时萧审连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乖乖地束手就擒,有几名官吏跟着他们走到门口,看着他们消失在视野中。这整起事件过于虚幻,在场的人们都还无法反应过来。过了一会儿,忽然官府中穿来哭泣声,众人进去一看,才发现萧审本人死在里面。

头七显灵的认罪

七天后,萧审的弟弟萧宇去为哥哥扫墓时,无预警地昏倒在地上,随即被死去的萧审附身,成为他“显灵”的传话筒。萧审不甘地说了上百句话,其中包含则被弟弟都不管家事,随后又说:“安胡这个人把我的米二百石、绢八十匹全部拿走,作为他挣钱的资本。如今我的死亡,让他高兴地不得了,他辜负了我对他的恩情。明天吃饭的时候,准备抓他!”语毕便结束了显灵。萧审所说的话萧宇一字不漏地记得,他扫墓回家后就全都说给嫂子听。

后来萧宇将这件事情呈报给刺史常元甫,常元甫便命令衙役准备逮捕安胡,也顺利地人赃俱获。安胡的身边真有萧审显灵所说的米与绢,当下萧审又再次显灵说:“这些米是我用自己的钱购买的,而绢全部都是贪赃枉法之物,可以将它们全部施舍给别人。”于是萧宇就照哥哥所言,将绢全部捐了出去,这件显灵奇事也告一段落。

责任编辑:肴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