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术老人的预言 精准算出宰相乔琳的一生(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0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下雪 寒冷 冬季 99816613
乔琳在寒冷的冬季与精通相术的老人相遇,算出他大起大落的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唐朝宰相乔琳考中进士前,曾登门寻求浚仪尉刘彦庄的帮助,当时宅邸内精通相术老人私下与刘彦庄预言,此人日后将在关键时刻帮助自己,但如果他身处高位将不过百日,且面相有反叛征兆。没想到此人的预言在日后一一实现,从面相算出了他人的一生。

相术老人的预言

天宝元年,太原人乔琳在寒冷的冬季赶赴京城参加考试,途中走到大梁一带。由于当时天气酷寒,他乘坐的马不敌冰冷的暴雪而死,身边的奴仆也离他而去,他最后住进一间旅店,烦恼往后该如何是好。待在旅店懊恼时,乔琳听说浚仪尉刘彦庄喜欢结交朋友,于是抱着希望前去寻求帮助。

刘彦庄的朋友中有位精通相术的老人,他叫申屠生。申屠生对外宣称自己已经80多岁了,不过对待他人却轻慢倨傲,丝毫不见长者的谦虚与亲切,即使是与刘彦庄其他达官显宦的朋友相见,也不会表现礼貌与谦虚。

当乔琳进入刘彦庄宅邸拜访时,申屠生见到他,立刻以热情的态度与之交谈。这反常的行为举止让刘彦庄非常好奇,等到乔琳暂时离开,便上前问说:“以往在我的宾客中,无论有无才能,都未曾看过你与他们说上一句话。那个乔琳只不过是个布衣小民,为什么你会对他如此客气?”

申屠生笑了笑说:“此人哪是个平凡人呀!他将在日后成为你的上司,你应该要善待他,以后必能得到他的报答!今天我与他结交,也都是为了你呀。”随后话锋一转,申屠生严肃地叮咛说:“可惜的是,我观察他的面相,显现出反叛的征兆。如果他成为高官,不会超过百日,而且会在过了70岁之后死于非命。你要记住我今天说过的话。”

后来刘彦庄一连招待乔琳好几天,最后还送给他车马,让乔琳能够安全抵达长安。与此同时,申屠生也动身离开刘彦庄宅邸,他在离开前与刘彦庄说:“我得到你的恩惠,如今已经回报,我们就此分别吧!”从此以后,再也没人知道他的下落。

顺应预言的反叛

乔琳后来成功考中进士,先后身任成武尉、兴平尉、掌书记与监察御史等官职。时间到了大历中期,乔琳被任命为怀州刺史。当时刘彦庄正在怀州辖下的修武担任县令,却因为误判害人冤死,家属上诉申冤,而皇上下诏命令御史调查弹劾。后来乔琳到怀州上任时出手帮助,让刘彦庄得以获免,如同申屠生当年所说。

建中初年,乔琳因国子博士张涉的推荐,由唐德宗任名为御史大夫、京畿观察使,授同中书门下平章事,实质上等同于宰相之位,让众人惊讶不已。不过好景不常,他上任不到90天,就因各种原因被罢相改任工部尚书。后来时局混乱,朱泚建立秦政权称帝,让唐德宗被迫四处移动。过程中,乔琳以年老为由离开唐德宗的身边,选择剃发为僧。不过却在朱泚找上门后,成为叛军的一份子,作为他的中书侍郎,甚至别人给他吃肉、穿朝服也不拒绝。

最后乔琳在叛乱平息后,唐德宗起初诀别时还将手中的马鞭赐予他,却遭受其变节的反叛,因此无法接受太尉李晟上表请求免其死罪。最后将乔琳与另外两名伪宰相处刑,乔琳死时71岁,如同申屠生当初所预言的一样。

(事据《前定录》)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