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在动荡中庆祝独立日 维系共同纽带(图)

发表:2022-07-04 1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1年7月4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中的烟花汇演。(图片来源: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图为2021年7月4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独立日庆祝活动中的烟花汇演。(图片来源:Dimitrios Kambour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4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今年7月4日独立日到来之际,美国正面临40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以及关于堕胎权和拥枪权的激烈争论中,在种种动荡和两党严重分裂的混乱中,美国人仍然兴致高涨地庆祝这个传统节日,努力维护能够让他们维系在一起的共同纽带

今年的7月4日是美国摆脱英国统治、独立建国后的246岁生日。

在传统的庆祝中,7月4日是全美国的假日,人们会成群结队地去参加花车游行,在后院烧烤,大吃热狗和汉堡,然后再聚集在夜晚的星光下燃放和观看烟花——过去两年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的防疫限制,许多庆祝活动都被迫虚拟化了,今年是三年来第一次在放松疫情管制情况下恢复正常的独立日庆祝活动。

据美联社消息,巴尔的摩在中断两年后恢复了独立日庆祝活动,这让很多居民包括史蒂文.威廉姆斯(Steven Williams)感到非常高兴。

威廉姆斯告诉WBAL-TV说:“我以前实际上每年都在那里。然后它停止了。这两年我已经没见过那些庆祝了。”

大大小小的色彩绚丽的烟花将点亮华盛顿DC、纽约、西雅图、芝加哥和达拉斯等城市的夜空。然而在西部干旱和野火多发地区,人们将放弃烟花表演。

凤凰城继续没有烟花表演——但不是因为大瘟疫或火灾问题,而是因为供应链短缺问题。

国会大厦的7月4日音乐会也将在停办两年后再次回到国家广场的美国国会大厦西草坪。

在全美各地,还有一些新移民将宣誓他们的公民身份,这让他们有资格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首次投票。

可以肯定的是,今日的美国正在面临一个比较动荡的时期:经济衰退在潜伏中,国民心理在承受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包括8.6%的通货膨胀和飙升的燃油和商品价格,以及最近的一系列枪击案。

关于堕胎权和拥枪权的激烈争议也暴露出美国尖锐的社会和政治分歧。

障碍赛冠军和律师阿米莉娅.布恩(Amelia Boone)在独立日前的长周末里发推文说:“我认为我们中的许多人现在对庆祝7月4日感到很矛盾。”

但是在阿米莉娅看来,爱国主义也是为变革而战斗,美国尽管存在缺陷,不过美国的民主制度仍然存在。她补充说:“我不会放弃美国。”

对于许多美国人来说,7月4日是一个抛开政治分歧、庆祝团结的机会,反思这场引发了历史上最长寿民主的革命。

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的政治历史学家伊莱.梅里特(Eli Merritt)在他即将出版的书中追溯了1776年美国的艰难建国,他说:“总有一些东西要分裂或团结我们。”

根据盖洛普(Gallup)的最新民意调查,65%的美国成年人对这个国家表示自豪,这比2020年高出两个百分点,但却是自2001年开始进行这项调查以来的最低纪录。

在65%的自豪率中包括27%的“非常自豪”(very proud)和38%的“极其自豪”(extremely proud)。

此外,22%的美国人表示“适度自豪”(moderately proud),9%的人“只有一点”自豪,4%的人“一点也不”自豪。

在2015年之前,至少55%的美国成年人总是表示他们“极其自豪”,在2001年9月11日恐怖袭击之后,这一数字在2003年高涨到70%。

目前,对于不同党派来说,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表示,他们为自己是美国人感到非常自豪,其中共和党人84%,独立人士62%,民主党人5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