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英国天气(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07-05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夏天夜晚10点钟的天空。(图片来源:许锐宇提供)
英国夏天夜晚10点钟的天空。(图片来源:许锐宇提供)

移居英国,不少港人顾虑天气问题。时日如飞,我已抵英一年,体验过春夏秋冬。冬天怕冷,夏日畏热的我,也出奇地适应下来。

香港、英国这时皆已入夏,犹记起往年香港夏季,冒着热浪,站在街头派发传单,与街坊闲话。每次外出活动,汗水浸湿衣衫,像裹着蜜糖一般,工作辛苦但实在。如今身处英国初夏,餐桌对面之友人仍穿着羽绒,大啖炸鱼薯条。短短一年,两个世界,相信是很多香港人写照。

如果你爱香港秋季,你也会爱上英国夏季。英国6至8月期间,长达15至17小时日照,最高温度平均18至20度,最低温度平均10至12度。夏季即使最炙热日子,那种“热”,也只会令你考虑应否脱下外套,没有令人局促不安的汗水,也没有令人窒息的热浊空气。你会前所未有地这样热爱阳光,于某个晴朗日子,你会躺在邻近公园空旷草地上,喝着冰凉碳酸饮品,晒着日光浴,那种自在舒适的感觉,也许就如你在香港开着冷气,吃着霜降牛肉火窝一般。

经过夏季蜜月期后,幸而,英国冬季没有传闻中难挨,虽然昼短夜长,日照时间仅有8至10小时,但平均气温也有2至7度,低于零度日子不多。英国冬季最寒冷日子,体感温度稍冷于香港最寒冷日子,而我的英国冬季衣着,与香港冬季衣着基本一样,只是多戴了一对手套。英国降雪亦不多,上年我经历了几场细雪,薄薄一层铺在地上,算是开了眼界。降雪少不算坏事,厚厚积雪的白色浪漫,只会出现在萤光幕里,只因清扫积雪的人不是你。

比起冬季寒冷,更恼人的是降雨,英国没有明显雨季,每年三分之一日子都会下雨,而且雨况变幻难测,这一刻大雨淅沥,下一秒晴空万里。英国人甚少撑伞,他们在风雨之中不赶不慌,彷如晴天。日子久了,你大概也会学懂“何妨吟啸且徐行”,一件防水外套,陪你走过秋夏两季。

(编按:作者许锐宇是前沙田区议员,现为“英国港侨协会”外展主任,协助移英港人适应英国生活。他也是《看中国》香港报社的专栏作家,以自身经历撰写香港人的英伦故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