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国人认可15周门槛 之后堕胎不合法(图)

发表:2022-07-06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6月13日,反对堕胎人士在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集会。(图片来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6月13日,反对堕胎人士在美国最高法院外举行集会。(图片来源:ROBERTO SCHMID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6日】(特约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最高法院推翻“罗伊诉韦德”(Roe v.Wade)案联邦堕胎权后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七成(72%)的美国人认为15周是堕胎的门槛,15周以后的堕胎不应该再是合法的。

一项于7月1日公布的哈佛-CAPS民意调查发现,72%的美国人认为只应该允许在怀孕15周之前的堕胎。这个15周的门槛期得到了大多数共和党人、民主党人和独立人士的支持,以及大多数男女成年人的支持。

以党派划分的话,84%的共和党人、60%的民主党人和70%的独立人士都认为,应该在第15周之后禁止堕胎。

以性别划分的话,69%的男性和75%的女性也都支持以15周为堕胎截止日期。

这是哈佛大学美国政治研究中心(CAPS)在6月28日至6月29日期间对1,308名美国选民进行的民意调查。就在几天前的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堕胎案件“罗伊诉韦德”(Roe v.Wade)案,并将堕胎权交回给各州自行裁定。

这项民调也显示,44%的选民认为,州立法机构应该有权决定堕胎标准。相比之下,25%的人认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应该决定这个问题,而31%的人认为国会应该制定国家堕胎法。

此外,63%的选民认为美国最高法院是合法的,59%的选民认为民主党指责最高法院是非法的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另一方面,这项民意调查还发现,最高法院推翻联邦堕胎权的裁决对11月中期选举投票的净影响率为零:在接受调查的人中,36%的人表示这项裁决将使他们更有可能投票给民主党人,同样36%的人表示这将使他们更有可能投票给共和党人,另有29%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对他们的中期选举投票行为“没有影响”。

民主党人也发现,他们想利用堕胎权问题推动选民为民主党投票的努力没有得到什么响应。

《国会山》的消息说,几乎就在最高法院宣布终止联邦堕胎权的那一刻起,民主党人就开始努力将其作为一个中期选举问题,推动选民投票支持他们,以防止共和党人继续限制堕胎权。

但是这一信息并没有激起反响,支持堕胎的选民对此感到沮丧,怀疑解决方案是否在于投票箱。

民主党的草根组织“我们的革命”(Our Revolution)的政治主任亚伦.查普尔(Aaron Chappell)说:“我们这儿的领导层基本上是去乞求人们投票。但是没有明确的计划,也没有承诺这些选票将会转化为什么。”

另一位参与左派候选人战略的竞选活动的工作人员也心怀不满地说:“那些高呼‘只投蓝票’的人让我压抑到想死。真是白痴。”

包括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内的共和党高层立法者们已经表示,不太可能在全国范围内禁止堕胎。共和党人普遍认为堕胎权归为州权是最好的解决办法,每个州都可以有自己不同的堕胎政策,而不是全国必须执行一样的支持堕胎政策或禁止堕胎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