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一刻:富人的思维(图)

发表:2022-07-07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人的 思维
开心一刻:富人的思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下面有三则短文,希望能给读者们带来一些启发。

富人与穷人:是思维习惯及定位之别而已

有个穷人看到富人天天悠闲自在,而自己每天却累个半死、食不果腹,觉得上帝太不公平,于是便在上帝面前痛哭流涕。

上帝微笑的问道,要怎样才觉得公平呢?穷人急忙说要让富人和我一样穷!做同样的工作!如果富人还是富人,我就不再抱怨了。

上帝点头道,好吧,说完,上帝就把一位富人变成了和穷人一样,并给他们一人一座山,每天挖出来的煤,当天可以卖掉买食物,期限一个月之内挖光煤山。

穷人和富人一起开挖,穷人平常干惯了粗活,挖煤这活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很快他挖了一车煤拉去集市上卖了些钱,用这些钱他全买了好吃的,拿回家给老婆孩子享口福。

富人其实没干过重活,挖一会、停一会,还累得满头大汗,到了傍晚才勉强挖了一车拉到集市上卖,换来的钱他就只买了几个硬馒头,其余的钱都留了起来。

第二天穷人早早起来开始挖煤,富人却去逛街,不一会儿带回来两个穷人,这两个穷人虎背熊腰,他们二话没说,就开始给富人挖煤,而富人站在一边,指手画脚的监督着这一上午的功夫,富人就指挥两个穷人挖出了几车煤。

富人把煤卖了,又雇了几个苦力,一天下来,他除了给工人开工钱,剩下的钱还比穷人赚的钱多几倍。

一各月很快过去了,穷人居然只挖了媒山的一角,每天赚来的钱都买了好吃好喝的,基本上没有剩余,而富人早就指挥工人挖光了煤山,赚了不少的钱,他用这些钱投资做起了买卖,很快又成了富人。结果可想而知,穷人再也不抱怨了。

思维一书中曾经说过有思路就有出路,思维决定了财富,富人和穷人差异最大的是思维习惯,富人能够成为富人,运气只占很小的一部分,而影响最大的是人的思维。

富人的思维决定了他们将攒钱看作是致富的基础,将钱用来生钱,而穷人只关注眼下的生活和享受,目光不能长远,如此穷人就是拼了命,也难以成为富人,千万别让穷人思维困住了你的人生之路。

生存和死亡

昨晚丈夫和妻子谈论对生存和死亡的看法。

丈夫告诉她:

‘不要让我生活在一个植物人状态,完全依赖机器和瓶子里的液体。如果你看到我在那个状态,我希望你切断所有的连接,让我这样的活着,我宁愿死!’

丈夫的妻子对丈夫有此见解非常钦佩,并从沙发上起身,接着就切断家中的有线电视、电脑、手机、Apple TV、和ipad;再扔掉丈夫所有的威士忌、红酒、白酒、啤酒⋯⋯。

丈夫真的⋯⋯

差点就死了!

智商考验

美女与胖哥对话,

美女:你看你那个样,憨不拉几的。

胖哥:你聪明。

美女:肯定比你强。

胖哥:那我给你出道题,你要是能答上来的话,那你就比我聪明。

美女:哼!放马过来。

胖哥:说有一口井深五尺,有一只蛤蟆想从井底爬上去,这只蛤蟆它白天爬三尺,夜里滑下去两尺,那么请问这只蛤蟆爬上去的话需要几天呢?

美女:井深五尺,白天爬三尺,夜里滑下去两尺,实际上是一天爬一尺,5天能爬上去。胖哥:不对是3天。

美女:不可能就是5天。

胖哥:来我算给你看,井深五尺,这个蛤蟆白天爬3尺,夜里滑下去两尺,那我问你,它爬了几尺了。

美女:爬了一尺。

胖哥:爬了几天了。

美女:一天。

胖哥:它还剩几尺呢?

美女:4尺。

胖哥:喔!第二天这个蛤蟆,它白天又爬了3尺,夜里又滑下去两尺,那个两天一共爬了几尺了

美女:两尺啊。

胖哥:还剩几尺呢,

美女:还剩三尺。

胖哥:那第3天这个蛤蟆白天爬3尺,这不就上去了嘛。

美女:她不滑下去吗?

胖哥:你废话,它好不容易才上去的,它还下去干嘛?我看你智商还不如蛤蟆嘞。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