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力军受审 密春雷回归 二十大前政治交易?(图)

发表:2022-07-1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董卿的富豪老公密春雷“失联”近半年突然复出。(图片来源:网络)
董卿的富豪老公密春雷“失联”近半年突然复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央视主持人董卿的富豪老公密春雷“失联”半年后,日前重回公众视野,宣布从7日起开始履职。巧的是,外界传闻与密春雷同案的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8日受审。观察人士认为,此刻密春雷“复出”,或因供出孙力军相关问题。

7月6日,退市海医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密春雷因个人原因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授权期限于7月6日到期。自7月7日起,密春雷正常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职责,不再授权倪小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这意味着后续公司董事会以及董事长职责范围内的事务都将由密春雷接手。

7月8日,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涉受贿、操纵证券市场、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在吉林长春中院受审。庭审中,检方提别提到,2018年,孙力军应他人请托,指使有关人员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等行为,影响股票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情节特别严重。

时政观察人士、旅美学者李恒青7月8日对《大纪元》分析说,这个时候抛出孙力军,和早前抛出肖建华,实际上都是高层博弈。“他们在掌握的如何开好二十大这个核心,在什么时候敲打自己的政敌,什么时候拿它作为一个政治交易,都是他们算计的,这就是孙力军抛出的原因,会有更多好看的闹剧。”

李恒青表示,央视主持人董卿的丈夫密春雷已经重新出山了,可能与孙力军案有关。“这有可能是做交易,你交代的好,把我们没掌握的信息都告诉我们了,那你就戴罪立功,给你一个机会。”

时事评论员王赫则分析表示,密春雷7月7日起重新履行董事长职责,即将下市的览海医疗也在谋求恢复上市,表明密春雷身上的事情大概有了个基本结论。这有一个大背景,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这是“二十大”前各派政治势力之间的一次大交易,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家看到,消失五年多的超级富豪、“白手套”肖建华7月4日开庭了。具体到密春雷,跟他直接相关的是“孙力军政治团伙”基本理清了。

自今年初开始,密春雷去向不明,一直到7月7日复职,“失联”近160天。

今年1月29日,密春雷任董事长的上海“览海医疗”公告称,密春雷授权公司董事倪小伟代其履行董事长职责,为期3个月。从此,关于密春雷失踪的传闻不断。财新网曾报导,密春雷于2021年12月被地方经侦部门带走。

自由亚洲电台《夜话中南海》专栏3月11日刊发文章指出,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罪与密春雷有关。

文章称,2015年,孙力军介入证券交易,要中海海盛向上海览海集团上寿医疗出让8200万股。上海览海上寿医疗斥资约30亿元,以每股12.55元购入中海海盛42.82%的股权,但支付的实际金额超过股票面值50.3%,就是减掉各种手续费等费用之后还有余钱。他的“白手套”持股比例达20%,孙在交易中获得巨额回扣。

在览海集团控制国有控股的中海海盛后,孙力军和览海集团建立了隐秘关系网,成为览海控股、上海人寿以及览海医疗的后台,其业务不仅在医疗产业,还扩大到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领域,还介入到览海集团的资本运作当中,获得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用其资本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

文章说,有关孙力军“操纵证券市场”犯罪,一种较为贴近事实的说法,应是指与上海医药界一直有联系的孙力军和密春雷的共同犯罪内容。

2020年4月,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后,密春雷的暴富史就被多家官媒起底。外界发现,密春雷出现在官媒,与官方处理孙力军案节奏基本同步。

2020年4月19日,孙力军被官宣落马。《中国经营报》连发《大佬20年沉浮录:上海滩夺地风云》、《上海富商密春雷“秘史”》、《密春雷汽车边缘地带》。三篇文章起底密春雷暴富史。

2021年11月5日,孙力军被当局正式逮捕。前一天,即11月4日,《中国房地产报》发文起底密春雷的资本布局,称其“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

今年1月13日,孙力军案被起诉时罪名比被逮捕时的罪名增加两项:“操纵证券市场”和“非法持有枪支”。此后,有关密春雷“失联”的消息在海内外广传。而董卿主持的《朗读者》亦停播至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