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最著名的传说(图)

发表:2022-07-13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黄鹤楼
武汉黄鹤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道教著名的神仙吕洞宾,名喦,字洞宾,号纯阳子,这是一位在中国历史上确有其人的著名人物。吕洞宾在民间亦留下不少传奇故事,受后人津津乐道。此处跟各位分享一则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武昌蛇山上、讲述了吕洞宾和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的传说。

话说吕洞宾有一次前往湖北武昌一带游历,并在辛氏酒馆中开怀大饮。当他饮用了近半年时间,也没有支付一文钱,辛氏也没有向他讨要。一天吕洞宾对辛氏说:“我一直未能支付欠你的酒钱,现在我要为你画一只仙鹤,凡是有人到这里饮酒,你可以呼叫仙鹤,它会翩翩起舞。我以此来报达你,你可以在数年之内,就变得非常富有。”于是,吕洞宾使用橘子皮在墙上画了一只仙鹤,接着向众人辞别。

从此以后,只要有人来到辛氏酒馆饮酒,辛氏就呼叫仙鹤跳舞。远近的客人都慕名前来观赏仙鹤跳舞,辛氏的酒馆生意在仙鹤的加持下,当然是日益兴隆,坐无虚席,没几年时间,辛氏就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大财主。

吕洞宾一天来看望辛氏,辛氏一见到吕洞宾连忙拜谢,请吕洞宾大饮。吕洞宾问道:“生意如何?”辛氏说:“富足有余。”于是,吕洞宾三弄竹笛,仙鹤立即从壁上飞到吕洞宾面前,吕洞宾即跨上仙鹤乘空离去。

辛氏神异此事,在跨鹤之处,建筑一楼,称之黄鹤楼,纪念吕洞宾乘鹤而去。后人题诗曰: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辛氏以为吕洞宾是让她发财,其实是让她得道,返本归真,超脱轮回,回到仙界。

责任编辑:云淡风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