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主义势力通过ESG投资为中共输送财富(图)

作者:瑜正 发表:2022-07-13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莱德 董事长 拉里 芬克 Larry Fink
贝莱德公司董事长 拉里 芬克 Larry Fink(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LUDOVIC MARIN)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三个多月前在美国参议院,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主持了主题为《中共威胁全球》的圆桌会议。会议上,美国2020至2021年全球妇女问题大使、人权律师Kelley Eckels Currie女士谈到,现在美国给中共投资以对付美国,这是美国道德危机的临界点。她指出价值数万亿美元的ESG基金,大量被基金管理者投资到中国,而这些钱是美国百姓的退休金,作为ESG基金被投到中国在支撑中共迫害百姓的人权、信仰。

贝莱德公司(BlackRock Inc)管理的资产于2021年末超过10万亿美元,是全球第一家管理资产达到10万亿美元的公司。是世界经济论坛(WEF)的合作伙伴。贝莱德CEO拉里・芬克,是WEF董事会成员及WEF国际商业理事会成员。

ESG取自环境、社会和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and Governance)英文首字母缩写,包括公司对环境的影响、对社会的责任以及内部治理情况三方面内容,被用以规范和监督公司行为,也是投资人衡量对所投公司或资产可持续性的依据。

近年随着贝莱德公司和世界经济论坛对ESG的推广,各种ESG指数应运而生。比如标准普尔500ESG指数于2019年推出,衡量在美国上市且符合某些可持续性标准的大公司的股票价值,旨在根据对ESG目标的承诺帮助投资者可在不同公司间进行选择。MSCI ESG则是另一项ESG评级指数。

拉特克利夫:中共控制贝莱德 贝莱德掌控美国的中国政策

7月5日,美国前国家情报局局长兼国会议员约翰・拉特克利夫,在接受福克斯新闻主持人劳拉・英格拉汉姆采访时,谈到了中共对美国现任政府的影响。

“乔・拜登的首席经济顾问,是贝莱德公司高管布赖恩・迪茨(Brian Deese),”拉特克利夫说,“上周,拜登任命汤姆・多尼隆(Tom Donilon)为他的中国问题最高外国顾问,多尼隆也是贝莱德公司的一名高管。贝莱德是一家美国投资公司,与中共的合作、合作和同谋比任何美国公司都多。简单来说:中国共产党控制着贝莱德,贝莱德公司则在拜登政府中制定中国政策。要这些人对中国强硬的想法真是一厢情愿了。”

马斯克认为ESG属欺诈

漂绿(Greenwash)是由“绿色”(Green)和“漂白”(Whitewash)合成的新词,说明一家公司或组织以某些行动宣示自身保护环境,但实际上却与之相反。

5月31日,德国政府对资产管理公司DWS的法兰克福办事处就漂绿(Greenwash)指控,进行突击搜查。对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抨击了ESG指数,表示,“我还没有看到一个*不是*欺诈的ESG名单”。

此前,在今年5月2日的年度最新ESG排名中,有超过300家公司被列入了标准普尔500ESG指数名单,包括苹果、摩根大通等,但特斯拉等则被从名单中踢出。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布了他对ESG的批评,称“标普全球排名已经失去了诚信”。

最近马斯克在推文中说:"什么是ESG指数?""它决定了你的企业与左派议程的遵守程度。

此说,是对贝莱德首席执行官拉里 芬克今年初在纽约时报称ESG并不是“醒来”一说的直接反驳。 

贝莱德等美国投资公司热爱中共 

管理着惊人的10万亿美元资产的贝莱德公司一直非常看好共产中国。去年,它建议投资者将中国资产增加三倍,此举可能会为中国经济注入巨额资金。它最近还推出了总部位于中国的共同基金。贝莱德并不孤单,从Vanguard到Fidelity再到耐克和苹果等许多公司,美国投资公司在涌入共产中国。

在目前的形式下,ESG指数承认美国和中国之间没有根本区别,而只与特定公司的运营有关。从而忽视了民主自由与共产暴政之间的根本区别,没有考虑到不同的政府和经济制度对公司运作的深远影响。

从表面上看,一家美国公司和一家中国公司可能看起来很相似,它们最终服务于不同的主人。更根本的是,美国股东最关心的问题在中国是次要的,共产党政权的政治要求永远是第一位的。

ESG象巴黎气候协定那样为中共开绿灯

《巴黎气候协定》的内容对美国经济是一场灾难,同时它又对共产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限制过于宽松。美国正式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将限制美国的能源发展,而北京则可以获得长达至少十年的免费顺风车,即不必担心有废气排放量要求对其发展的限制。

贝莱德利用环ESG评分系统给予中国发展中国家的特殊待遇,为中共暴政输送巨额资金,是美国在全面堕落的体现。正象 Currie女士所说的,这是美国道德危机的临界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