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律师国会作供 促制裁香港中层警员及检控官(图)

发表:2022-07-13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律师Samuel Bickett(贝克特)在听证会上作供。(图片来源:听证会视频截图)
美籍律师Samuel Bickett(贝克特)在听证会上作供。(图片来源:听证会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7月12日,美国国会举行听证会。曾因涉反送中袭警案而在港服刑的美籍律师Samuel Bickett贝克特)在听证会上作供,以亲身经历证明,香港的司法制度如何迅速崩溃,警察凌驾法治,贝克特同时促请美国制裁香港中层警员及检控官。

2019年反送中运动爆发时,37岁的贝克特正在香港工作,任职国际投资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亚太区合规(Compliance)总监。2019年12月7日,贝克特去铜锣湾港铁站搭车准备跟朋友吃晚饭。他在铜锣湾站看到一名男子正用伸缩棍殴打一名少年,贝克特路见不平上前制止,期间和该男子发生肢体碰撞。

贝克特以普通话询问施暴男子:“你是不是警察?”,男子情绪激动大喊“不是”,又挥动警棍不断大叫。贝克特认为他有精神问题,而非警务人员,故抢去其棍制止他伤害他人。事后证实该男子是休班警员俞树生。贝克特因此被控袭警罪成,被判入狱4个月零2周。贝克特的上诉也遭驳回,需继续入狱服刑。今年3月22日,贝克特刑满获释后未来得及和香港朋友、同事告别,旋即被香港政府押送离港。

贝克特表示,自己的遭遇“不仅代表法治崩坏,亦是道德崩坏”。他形容,法治已不是为了公义,而是被当权者用作工具。

7月12日,贝克特出席了美国国会就香港问题举行的听证会,并在会上作供。他以自身经历向国会议员证明香港法治的沦陷。他指出,很多人讨论《香港国安法》对法治的破坏,但外界更需要关注的是香港现行的《普通法》也被扭曲来迎合北京政府,而大部份的抗争者或政治犯都被控以《普通法》的罪名。

贝克特表示,如果案件涉及北京利益,被告能够获得公平审讯的希望渺茫。除了《国安法》导致香港法治沦陷,绝大多数被告、政治犯,都被以《普通法》中的控罪指控。很多法官有份摧毁法治,把举证的责任倒置诠释。法官有时仍会要求检控方面提出证据,但却经常以被告没有充分理据证明自己清白,或者忽略甚至歪曲被告的辩论理由,来判其有罪。

他也提及自己在香港遭受的不人道待遇,比如在一个只有摄氏2度的房间被问话。审讯过程中,他见尽警察凌驾法治的行为。

贝克特表示,法律要求律政司独立运作,但在政治案件中,其实是警察在发号施令。他说,第一位检控官曾告诉他,警察向其上司施压,指示必须落案起诉,因为他是外国人,而他在镜头前令警察尴尬。

贝克特续指,第一位检控官很快被换掉,此后每次庭审,都有两名警员坐在新检控官后面,并对其发出指示。他批评,这种警员在检控官耳边私语的场面,在现在的法庭和所有政治案件中已经变得很常见。

贝克特还促请美国政府加大对香港的制裁,尤其针对中层警员及检控官,让他们为其行为付上代价,他也希望国会通过《美国竞争法》,该法案包括为港人提供签证的措施,让香港人能够来美国工作并为美国社会作出贡献,同时法案还限制美国人向打压人权的中国公司从事投资。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