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银行政变!习近平、李克强、赵乐际、栗战书全中招(视频)

作者:赵长歌 发表:2022-07-14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长歌行》,我是赵长歌。 

河南银行暴雷这件事情,可谓一个惊天巨雷,火势大到直烧中南海,更直接波及到7常委中的4位,习近平、李克强、赵乐际、栗战书纷纷中招儿。

7月10日,数千访民打着维权横幅,到郑州中国人民银行门前抗议。4月份起,河南多家村镇银行无预警冻结储户存款,涉及储户数40万户左右,涉及资金多达400亿。

事情的起因是,河南数家村镇银行号称其存款利息高于国有四大银行,因此吸引了不少储户,很多储户将毕生积蓄存入这些村镇银行,期盼得到利息的高回报。岂料,今年4月起,这些村镇银行突然以维护系统为由,关闭了储户的线上转帐与提款功能。受害储户领不出存款,心里着急,于是纷纷聚集到河南省会郑州抗议,不料当局竟利用防疫工具“健康码”,让未确诊储户的“健康码”变红,进而遭隔离与限制行动。

用楼阳生烧习近平

储户维权,谁不同情?不过,这些年中国发生金融大暴雷时,我们总可以看到,金融大鳄在其中的操作,与中共高层之间的权斗。所以说,这一次,是不是又是同样呢?

可以说,这次的河南事件中,有很多不寻常之处,我会拣重点在后面的节目中一一来说。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看维权者打出的维权口号。

从一些现场照片和视频画面可见,示威者打出的横幅直接指向河南省政府:“反对权力任性,反对河南省政府联合黑社会暴力殴打储户”;有的直怼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反对省委楼阳生掩耳盗铃的三零政策: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楼阳生有通天关系就可以办训诫中心、无访村、赋红码?”;有横幅更直接点到习近平说的“中国梦”:“反对河南政府腐败、暴力,40万储户在河南破灭了中国梦”。

这个反楼阳生的标语是放在最前面的,什么叫做“楼阳生有通天关系”?通天关系通的是谁?

大家知道,现年62岁的楼阳生是浙江人,被外界视为习近平“之江新军”成员。“之江”即钱塘江,因习近平曾主政浙江,“之江新军”被用来指代,习近平在浙江时延揽的部下。楼阳生在浙江任职逾30年,而后历任海南省委组织部长,湖北省委组织部长,山西省长、省委书记,2021年5月调任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曾在5省任职,因此被认为有望在二十大进入政治局。

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楼阳生是习近平的人,所以这个标语在反楼阳生的时候,不仅是把矛头指向了习近平,也是要在即将召开的二十大上,狙击楼阳生。

维权队伍的后面,还有一条英文标语,写的是“反对河南政府的腐败和暴力”,用中共的话来讲,这就是“给境外势力递刀子”。

其实,中国人很少集体出面揭露政府,去年郑州市发生洪水,尽管民众怨声载道,也没有集体抗议发生。而且,储户维权,他们更关切的是自身的利益,他们要达到的目标主要是能拿回自己的钱。所以说,我们通常看到的维权标语,会是“还我血汗钱”之类的,很多时候是民众自己书写的标语,因为商家不敢为抗议者制作标语。

我们在7月10日的维权抗议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次的标语很不一样,横幅整齐,制作专业,标语内容直指河南政府、楼阳生、习近平,每一个标语表达的内容都对政治、政策十分有针对性,所以,这是非常不寻常的。

口号:李克强,查河南

从7月10日的维权现场视频,我们又可以听到清楚的口号,民众高喊“李克强,查河南”,这是另一个不寻常之处。这个事情的合理之处有两点,不合理之处更多。

让李克强查河南的第一个合理之处是,李克强曾经主政河南,现任中共二号人物,民众希望老领导主持公道,这个想法很合理。

口号让李克强查河南的第二个合理之处是,2021年7月,河南发生水灾,酿重大惨剧,李克强就曾派出调查组调查,被外界视为“之江新军”成员的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遭免职。而且,李克强的国务院卫健委是河南卫健委的上级单位,也有权调查。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民众的要求是合理的。

事情的不合理之处在于,这次事件中,打出的标语是直接在针对习近平,喊出的口号又是让李克强来查,我们不说是不是有人在背后操作离间,其实中国老百姓都明白,中共体制下,是“一把手负责制”,这个一把手和二把手,他们所掌握的权力,相差实在是太远了,让二把手来查一把手,可能吗?不仅是查不了,这个二把手自己都有可能被搞下去。

而且,在“习下李上”政治传闻纷纷扬扬时,这个口号,又十分可疑与不寻常。

爆料延烧栗战书

大家知道,现在,海外的自媒体做的风生水起,很不错。所以,就有人会给自媒体爆料,但是,爆料有真有假。这次事件中,有爆料对自媒体人江峰称,是栗战书安排中纪委二把手杨晓渡,私放的吕奕。

吕奕是谁?吕奕是这次河南银行暴雷事件的捐款潜逃人。吕奕的朋友圈遍布大人物,他曾与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套走国家30亿贷款;去年,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落马,吕奕就直接被带走调查。

蔡鄂生与江派过从甚密,涉及经济政变。今年1月,中纪委、国家监察委通报,蔡鄂生滥用金融监管权,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严重污染金融领域政治生态,被指“政治上彻底蜕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蔡鄂生更是近年被点名“退而不休”的第一人。

1951年出生的蔡鄂生长期在银行系统任职,在央行系统工作20多年,蔡鄂生在中共央行的20年中,快速升迁最主要是在戴相龙1995年出任央行行长之后。

戴相龙是江苏仪征人,与江泽民是老乡。2015年4月,戴相龙被指“涉嫌以权谋私”,被中纪委调查。同一年,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北京有关部门带走。车峰不仅牵扯到戴相龙,而且涉及曾庆红之子曾伟和曾庆红。

就在传出戴相龙被调查、车峰被抓后,大陆股市爆发了股灾。习近平当局曾派出“国家队”进入股市,砸入上万亿元,仍然救市无效。那场股灾造成了大约5万亿美元,大约34万亿元人民币市值被蒸发,对全球金融市场都形成了冲击。

随后中共公安部介入调查,发现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帮助境外机构作空,时任证监会主席姚刚等充当内鬼。2015年A股股灾与蔡鄂生是否有直接关系?以蔡鄂生的仕途背景和他在银行及金融机构中影响力,以及中纪委使用“退而不休”这个说法来看,蔡鄂生恐怕难脱关系。

爆料中说的中纪委二把手杨晓渡又是谁?杨晓渡的父亲曾是上海的“红色资本家”、中共地下工作者,中共篡政后来,其父在上海市委统战部工作,离休前在上海市政协担任重要领导职务。

杨晓渡主要政治生涯在西藏度过,其后,被调回家乡上海,担任副市长。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杨晓渡任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是习近平的“班子”成员。

栗战书被认为是与习近平关系最近的人。1983年到1985年间,栗战书在河北省无极县担任县委书记,旁边正定县的县委书记就是习近平。两个人当时“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

所以说,携400亿潜逃的吕奕,明明是与江、曾过从甚密,怎么会被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和杨晓渡放走呢?因此可以大致判断,这个爆料,与河南事件中,我们提到的前面两个内容,把火引向习近平和李克强是相似的,很可能是曾庆红所为。

赵乐际放走吕奕?

我们刚刚说到,携400亿潜逃的吕奕,从去年到今年,多次被带走调查。去年7月,蔡鄂生落马,吕奕随即被中纪委直接带走调查;11月,吕奕被二度带走调查;今年2月,吕奕第三次被带走协助调查;4月初,河南村镇银行无法取现,吕奕第四次被带走调查后又释放。

然而,涉及400亿的大案,吕奕不仅没事,反而在重重监管下成功从国内逃跑。这其中,没有高层,没有背后的能量,是不可能办到的。

目前,大陆经济下行压力极大,普通人换汇一次,只有1万美元的额度,而吕奕却能轻松将400亿人民币转移至境外,这得有多少层监管,得经过多少层审核,以现在的大数据技术,监管系统竟然没发现?况且现在签证办理难度极大,吕奕不仅没被边控,而是很快从国内消失,换上塞浦路斯的国籍身份,“逃亡”到了美国,这不是非常可疑吗?

今年2月,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强调“强化金融风险防控,维护金融稳定大局”,3月,赵乐际抢先邀功表态“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然而,仅仅一个月后的4月,重大金融犯罪案的吕奕在纪检官员眼皮下逃匿境外、转移百亿资金,所以,吕奕逃走,赵乐际能不知情吗?

赵乐际是谁的人?有分析指,赵乐际是江泽民、曾庆红的人。因为从赵乐际的履历看,1999年下半年,赵被提拔为江泽民期间最年轻的省长;江退下来第二年,在江、曾依然把持权力下,在江曾的提拔之下,又成了胡锦涛时最年轻的省委书记。赵乐际是青海省的头子,青海是中共的劳改大省、监狱大省。所以,当时这样一个中共政法委势力控制的嫡系省,其头子一定是江派系的人才能担任。

从另一个角度看,给自媒体人江峰爆料的人说,是栗战书安排中纪委二把手杨晓渡,私放的吕奕,与赵乐际无关。这不是很明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不论如何,河南银行这个雷已经烧到中共现任的4位政治局常委,由此可见,中共高层目前的厮杀是多么惊心动魄。沉船在即,船上的人只顾杀个你死我活,下场会是如何呢?

观众朋友们,以上就是《长歌行》今天的内容。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和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