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文吹捧清零政策 评论翻车 网管急了(组图)

发表:2022-07-16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日报
中国14日单日新增533人染疫,预估这波疫情已蔓延至少19个省市。(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7月14日起,《人民日报》评论版刊登一系列文章吹捧清零政策,引发民间不满,网友纷纷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嘲讽、吐槽,导致网管将相关内容清理殆尽。仅据官方数据,中国14日单日新增533人染疫,预估这波疫情已蔓延至少19个省市

官媒吹捧清零政策 评论翻车网管删贴

7月14日起,《人民日报》评论版刊登一系列文章,解说“动态清零”,同时强调凝聚抗疫共识。首篇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引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湖北考察的说法,他说,“如果算总帐,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最经济的、效果最好的”,强调评价防疫政策的最重要标准是“保护和挽救生命的成效”。

至于经济民生受到冲击,文章称,短期难免会造成一定的暂时影响,“放眼长远,将换来更健康持久的发展”。文章重申,疫苗接种率尚未形成足以抵抗重症和死亡的屏障,且各地医疗条件存在差异;强调动态清零是综合社会成本最低的抗疫策略,“可持续且必须坚持”。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7月14日起,《人民日报》评论版刊登一系列文章,解说“动态清零”,同时强调凝聚抗疫共识。(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相关消息传出后,微博上以“我们的防疫措施是效果最好”为标签的话题成为热搜,吸引了279.8万人关注,近800条留言。

网友纷纷留言说,“自说自话 自吹自擂 自我欺骗 自讨苦吃”、“死在急诊室急救室外等待核酸结果的冤魂,听了都说好”、“要一条路走到黑?”、“成本?经济?百姓的生活呢?”、“只要遮住眼睛我们就是最幸福的。”、“文章写遍太平事,不肯俯首见苍生。”、“请问你们的“最经济、效果最好”有数据支撑吗?核酸花了多少钱、这两年有多少人失业、有多少小微企业倒闭、一刀切封医院导致多少人死亡,有数据吗?”

随着民间质疑声不断,网管展开删贴行动。截至15日晚间10时许,阅读量降为34.7万,留言只有60则。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
截至15日晚间10时许,阅读量降为34.7万,留言只有60则。(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疫情蔓延19省市 清零遭重挫

根据中国卫健委官方15日通报,中国14日新增确诊病例113例,其中本土病例64例,分布在甘肃省30例、广东省17例、海南省7例、上海市6例、江西省2例、内蒙古与河南省各1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20例,在本土病例368例中,广西省165例、河南省51例、甘肃省41例、上海市39例、广东省39例、江苏省13例、山东省9例、江西省7例、福建省3例、海南省1例。

这波自安徽省爆发的疫情,伴随COVID-19变异株Omicron的亚变异,是传播速度更快且传染力更强的BA.5,《健康时报》8日曾报导,估计至少已蔓延至19省市,包括入侵经济重镇上海市与首都北京市等地。估计当局短短1年时间,耗费人民币1兆4500亿元,但迄今仍难断根疫情。

前波疫情重灾区上海市封控两个月,直至6月才解封,“健康时报网”14日报导,截至13日24时,这波疫情上海市通报400多例新增本土病例。但此确诊数据普遍遭到民间质疑。

在上海浮现疫情卷土重来迹象后,上海人纷纷开始囤粮,澎湃新闻15日报导,若干知名线上买菜平台又公告运力吃紧及清晨6时30分开放预约。

疫情加剧的河南省新增病例52例;省会郑州市缩短核酸检测间隔,从原本72小时缩至48小时。而与这波疫情爆点泗县同样位于安徽省境内的怀远县,15日起实施封闭管理,期间除所有人足不出户外,同时执行全员核酸检测;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也实施为期3天的管控。

此外,甘肃省兰州市也因当前疫情宣布封城。健康时报网14日报导,这波疫情兰州市新增确诊至少193例,近期离开兰州市的民众,频繁往来于四川省、青海省与陕西省,是否造成疫情外溢令人忧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