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热射病多人死亡 “大白”中暑频发 张文宏团队提示(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7-18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热射病 大白 中暑
大陆多地热浪侵袭多热射病人死亡,目前大陆疫情遍及20多省,多地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室外高温下的大白中暑消息不断,张文宏团队发布无需穿“大白”的提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7月以来,中国大陆多地持续高温热浪侵袭,有时气温甚至高过40℃,四川、浙江、陕西等地多起热射病人死亡。目前大陆COVID-19疫情遍布超20省,多地为清零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室外高温下的检测人员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近日社交平台上不断传出大白中暑的消息,而张文宏团队提示,户外给普通人群采样无需穿“大白”。

据《山西晚报》报导,7月15日,四川南充已有3例热射病人不幸去世。南充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称,该院接诊的第1例热射病人是在7月9日晚9时许,患者70岁左右患基础性疾病,下午老人外出干农活期间中暑晕倒,最后去世。7月14日,该医师又接诊1名70多岁热射病患者,14日早上开始出现昏迷状态,送医抢救曾出现3次心脏骤停,最终去世。该医师说:“从7月9日以来,我们院区已经接诊了10多例热射病人患者。”

而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消息,日前该院也连续接收2例热射病人,他们均为户外工作者,其中1例13日接收后转入ICU救治,另1例患者59岁,14日上午送医过程中已出现心跳停止不幸去世

浙江多医院近日也接收不少热射病患者,有人因此死亡。据《潇洒晨报》报导,浙江丽水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说:“一名49岁的男性患者6日下午被工友送来,他在车间工作时突然昏倒,入院时体温40.7℃,已经休克。”该患多脏器功能衰竭并伴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最终去世。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这两天急诊收治了10多例中暑患者,包括一名严重的热射病患者。”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急诊科近日每天接收热射病患者。

此外,据陕西法制网报导,7月5日,陕西西安市一名建筑工因热射病倒在收工回家的路上,次日凌晨去世,医生诊断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心、脑、肺、肾、血液)、热射病。其女儿称其父亲未满56岁,是家里最主要的经济支柱,打零工是为给即将成为大学生的弟弟赚学费,发病当天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中工作了9个小时。

目前大陆清零防疫多地全员核酸筛查如火如荼,近日社交平台上大白中暑的消息不断。

网传一则视频中,两名大白无力地坐在室外树荫下的长椅上,旁边有人用扇子给扇风,一位女士说:“两个中暑了!”另一则视频中,7月14日,南昌县医院急诊科大夫正在抢救一名躺在床上身体不停颤抖的女子。文字显示“核酸检测现场的一名医护人员突然晕倒,抢救半小时脱离危险,当天温度高达38℃。”一名男子说:“患者这段时间一直在高温下采核酸,确实这天气也比较高温。”

7月15日一则推文中有聊天内容,有大白志愿者中暑病人表示,5个小时内其房间进4个病友都死了。

推文“疑似杭州大白志愿者集体中暑”中有聊天记录显示:“活着的感觉真好。进了抢救室,昏迷15分钟后被哭声吵醒,医生过来告诉我,我的2个室友因为中暑死掉了,当时我的心拔凉拔凉的,从5点半到10点半,我的房间进了4个病友,那4个都去了西天,吓得我出了N次冷汗,妈的,到现在心跳还在加速”,“我中暑了,非常严重,很难受,很难受,呼吸不通畅,浑身抽搐,然后肚子很胀很胀”,“我是国际专班志愿者,我在机坪从中午11点做到了下午5点钟,温度太高,我无法呼吸,当时就昏迷了。”有人关心地说:“注意身体,那防护服不透气,要时刻注意。最好少穿。”该病人回答:“工作需要,不得不穿。”

7月16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团队在“华山感染”公众号提示,在炎热的环境中,继续穿着“大白”会阻止人体热量的散发,大大增加中暑发生的概率。从事普通人群采样工作,近距离接触时在N95口罩的基础上戴面屏防护,不应该再鼓励或规定必须穿着“大白”。

据金融界消息,7月16日,江西南昌官方宣布,为防止医务人员中暑,南昌市室外采样人员不再穿防护服采样,改穿一次性隔离衣。

公开资料显示,热射病就是重症中暑,是由于暴露在高温、高湿环境中的身体产热大于散热,导致核心温度迅速升高超40℃,同时伴有皮肤灼热、意识障碍(如惊厥、昏迷)及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率极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