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是仇恨的沃土(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2-07-21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课堂上的学生被灌输仇恨洗脑。
大陆课堂上的学生被灌输仇恨洗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前卫生署长李明亮曾说:“过去支持柯文哲,现在很后悔....”李明亮应该是众多后悔者的代表,在坊间媒体或市调机构做的县市长评比调查里,柯文哲的排名经常是六都市长之末,的确政声不佳。

这样的市长喜欢惊人之语、挑战现状、冲撞中央,指责中央政府对“共机扰台”定义不清,以万夫莫敌之姿举办“双城论坛”,理由是“中台不可以不沟通”,还说“政府互相讨厌是一回事,人民互相讨厌才糟糕。”

其实,柯文哲的话总是半对半错、不分因果,台湾解严后,中台开放互往,基础上就错了,不管是老兵返乡或九二共识,中台进行事务性谈判,自我矮化“非国家”铸下大错,结局是中共“以商逼统”,所谓对等交流,变成老共对台湾的文化统战,商业统战。

这种情况和欧盟或美国雷同,与中共交往最后都会警觉原来“和中国人做朋友是一场陷阱”,总结原因在于不同制度问题,无法解决,这也是自由人无法与奴隶交流的主要因素。

柯文哲责怪“中台互相讨厌”其实是两边各打五十大板的逻辑,问题是,上海台北一起拜拜,走个过场,根本无法解决基本问题,柯文哲忽略了造成互相讨厌的因素,到底是什么?

柯文哲以万夫莫敌之姿举行“双城论坛”,但其实他所谓的“对等交流”,早已变成老共对台湾的文化与商业统战。图/台北市政府供提供,

不对等的交往,才是问题主要来源,两德最后走向统一,不是西德压倒东德,而是东德人民先抛弃一党专政,迎接民主,投票选择。

德国人能够从分离走到一起,因为统一前的两德十年交往,平等、互惠,东西德互相开放媒体、传播、电台,文化思想彼此交流,但中、台是单边开放,台湾允许中国媒体报纸文化产品进入台湾,台湾人可以看人民日报,收看中国的电视节目,但是中国人看不到自由时报,甚至各种台湾电视,大多数中国人被封锁在世界网络之外,中国不允许任何鼓励自由民主的声音进入中国,赴中国旅行者或台商更清楚人身风险,所以不敢谈论自由民主,否则就变成李明哲。

这种中台交往无益中台关系,只便宜中国对台湾文化商贸统战,老共不高兴,就用军机扰台,或对台湾经济贸易制裁,如同柯文哲所言,台湾不敢挑起战端,不敢放弃生意,只能忍气吞声。

这种交往始于不对等,终于不正常,台湾陷入“应断不断”的苦恼,这种情况日积月累,台湾被压迫的体验,转化成讨厌中共政府,甚至讨厌中国人。

说穿了,台湾人讨厌中国,来自真实的被威胁感受和体验,但中国人被洗脑仇恨台湾,仇恨日本,仇恨西方,是来自中共政权需要,因为没有仇恨,就无法建立高亢的民族主义,而仇恨的良药沃土却是无知。

美国左派作家斯诺在中共建政后,访问毛泽东“你要用什么样的方法,统治这样大的帝国?”毛泽东回答,很简单啊,把六亿人全部栓在土地上,离开农村或城镇,全部要路条,吃饭要饭条,出省探亲更要路条,否则无法移动;无法移动代表无法接收资讯,中国人早就体验过被囚禁的生活了,所以,上海封城变成可以接受了。

把身体固定在一个地方,接下来就是把脑袋固定爱一个政党,让你变成无知的傻瓜,所以中国多数人脑袋不清醒,才容易被老共使唤,老共灌输你仇美,恨台,这种情况就算交流五十年,也不会脱困,因为,老共一松绑,红色政权就不保。

台湾或美国或欧盟,都不可能透过交流,让中国社会走向民主,因为民主是专制最大敌人,民主会消弥仇恨,自由会解除无知,一但失去仇恨,中国人才会从无知中觉醒。

所以,柯文哲只知道交流,还选择与共产党员交流,浪费时间也浪费金钱,因为这款交流方式,无助台北,也无益上海,台湾早已放弃反攻中国了,可是,老共无法放下鼓吹仇台意识,因为放下仇恨,等于放弃并吞台湾的理由。

(本文为《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