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为国际法主体”捷克高票通过友台案 (图)

发表:2022-07-22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d
捷克参院外委会主席费雪(右)20日将通过的友台提案文本交给立法院长游锡堃(左)。(图片来源:中央社/林育立)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捷克参议院20日下午以54票赞成、4票弃权表决通过外交委员会的提案。该提案肯定国会交流对促进台捷双边关系的重要性,指出台湾的直接投资已为捷克创造2万4000个工作机会,支持两国在半导体、智慧机械、文化等领域加强合作。

提案中表明,捷克与欧盟同样遵循“一个中国”政策,捷克总理费亚拉(Petr Fiala)所领导的政府,在施政纲领中提及有意与亚太民主伙伴深化关系的国家时,特别提到台湾

此前捷克3月30日与美国进行战略对话,会后两国发布的联合声明中,强调将深化对民主伙伴的支持,其中也包括台湾。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则批评,捷克议会参议院和个别政客不顾中国立场,邀请游锡堃访捷克,严重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提出此案的外交委员会主席费雪(Pavel Fischer)在院会上表示,台湾拥有自己的国会、政府、总统、法律、司法、货币、领土和传统,在捷克与自由选出的台湾立委交流时,发现两国间有许多共同点,正如游锡堃在演讲中所言,台湾和捷克讲同样的语言,即是“民主”。

提案指出捷克和台湾是国际法主体,费雪表示,即便中共不断否定,台湾仍然是国际法的主体。表决时只有少数人弃权,无人反对,可见大家看法一致。

游锡堃指出,继参议院议长韦德齐不畏中共强权压迫访台之后,欧洲越来越多的友台人士在国际场合上公开以行动支持台湾。他也非常感谢捷克在去年疫情肆虐时捐赠台湾疫苗,捷克参议院更在今年5月表决通过支持台湾参与国际组织,他说,捷克的支持可谓“患难见真情”。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