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做一位“给”的人吗?(组图)

发表:2022-07-25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向日葵 向阳花
“给”是让人生快乐的“一字境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的作法与想法能决定心情。人做各种事的各种意义合成一个整体就是人生境界,那人生最高境界是什么呢?有人说就是一个字:“给”。

快乐与给予常常走一起,最快乐的人常是最慷慨的人,最可怜的人是那些最吝啬的人,这原则可运用在任何一个领域:家庭、事业、朋友。

“给”,能为生命带来更好的改变。有人说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一字境界”,这一个字就是“给”字,你愿意成为一位快乐的给予者吗?

给掌声

一“赞”值千金。

每个人都需要来自他人的掌声;为他人喝采是每个人的义务。有些人一生都没给过别人掌声。不懂鼓掌的人生太狭隘。

给面子

中国人最讲究面子。

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台阶;看破别说破,面子上好过;伤什么,别伤人面子;不给面子是最大的无礼。千万不要揭人老底。

给信任

被人信任是一种幸福;有多少信任,就有多少成功的机会。生性多疑的人不可能有真朋友。

给方便

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在他人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扶一把;为对方着想,替自己打算。

给礼节

有“礼”走遍天下。

彬彬有礼,方能魅力四射;礼多人不怪。

给谦让

锋芒毕露者处处树敌。放下身段,降低自己;勿在失意者面前谈论你的得意;人前勿张狂,待人应低调。

给理解

人人都渴望他人的认可。理解,就是给人方便;先理解一般人不理解的事。

给尊重

把对别人的尊重放在第一位。

努力使人感到他的尊严;给弱者的尊重更可贵;地位越高越把别人放在心上,越不能轻视别人。

给帮助

关键时刻,谁不希望有人拉一把。无私胜有私;你的好,别人是会记住。

给予
你愿意成为一位给予者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给诚信

无信不立,狡诈者无朋友。

诚信为本,重诺守信;诚信深入人心,成功接踵而至;失去诚信,百事不可为。

给实惠

空头支票,开不得。

许之以利,晓之以理;不以利益大小而亲疏朋友。

给虚心

虚心让人显得高人一等。

多一点含蓄,多一点谦逊;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虚心求教,成就大业。

给欣赏

欣赏使人拥有优越感。

渴望被欣赏之心,人皆有之;“高帽子”的成本最低;及时肯定别人的长处。

给感激

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及时感激,切莫等到花儿都谢了。不感恩,就别指望再有下次。

给口德

人情留一线,日后好见面。

直话,要转个弯说;冷冰冰的话,要加热了说;顾及别人的自尊;得饶人处且饶人。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