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历不凡 “渔洋山人”王士祯出生时的奇事(图)

发表:2022-07-26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轮回 古代
关于轮回的确切记载,古今中外不绝于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关于轮回的确切记载,古今中外不绝于书。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清代著名艺术王士祯的故事。

王士祯(西元1634—1711年),原名王士禛,后因当时的四阿哥(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名叫“胤禛”,为了避讳,改名叫王士祯,字子真、贻上,号阮亭,又号渔洋山人,谥文简。因此后人们多称他为“王渔洋”或“渔洋先生”。

王士祯曾担任礼部主事、刑部尚书等重要官职,康熙四十三年(西元1704年)辞官归故里。使他在历史上留名的,并不是他的官职,而是他卓越的艺术才能。他是清代杰出诗人、艺术家,不仅被后人誉为一代诗宗,而且还博学好古,善于鉴别书、画、鼎彝之属,精通金石篆刻,书法高秀,是康乾盛世中的一颗艺术明星。

当然这里介绍的不是他的艺术成就,而是他出生之时的一件奇事。

王士祯出生于新城王家。在其出生前夕,新城王家的一个朋友在新城附近的一座村庙中,忽然见到远处来了一个盛大的仪仗队,有打鼓的,有吹号的,还有举着旌旗的,显得非常尊贵。他非常吃惊,不知道来了什么大人物,因此便悄悄询问仪仗队中的一个人:“你们在干什么。”那人回答道:“我们在送高丽国王到山东新城王家降生。”说完后,仪仗队便渐渐隐去不见了。

新城王家的那个朋友,至此才知道他刚才看到的是另外空间中的生命。于是他急忙进城拜访王家,一打听才知道王家刚刚降生了一个男婴,从而知道这个孩子来历不凡。后来这个孩子果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资料来源:《稗杓》、《清代名人轶事》

责任编辑:穆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