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力推加强美国芯片生产并与北京竞争的法案(图)

发表:2022-07-26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 芯片 法案 中国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Denis Doy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乔·拜登(Joe Biden)总统星期一(7月25日)请求国会迅速采取行动,把旨在加强美国计算机芯片产业和高科技研究的两党法案送交他签署。他说,半导体是“打造现代经济的基础”。

参议院原计划在星期一夜晚进行关键的表决,将这项法案向前推进,但是,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布东海岸的风暴打乱了几位参议员的旅行计划,他将表决推迟到星期二早晨。该议案需要得到至少60名参议员的支持,才能突破程序上的障碍并送入本周最后通过的议程。如果法案过关,这将给予拜登一个标志性的立法胜利。拜登行政当局说,为了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并帮助美国与中国更好地竞争,必须要通过这部法案。

这部议案为半导体产业提供大约520亿美元的拨款和其它激励措施,并为那些在美国建造芯片制造厂的公司提供25%的税收抵免。支持者说,为了与其他投入上百亿美元吸引制造商的国家竞争,通过这样的法案是必要的。

新冠疫情凸显了美国对海外半导体制造商的依赖。这些制造商提供用于汽车、计算机、家电和武器系统的芯片。拜登行政当局一直在警告议员们说,他们必须在8月休会之前采取行动,以确保各公司投资于美国的晶圆厂而不是在其他地方建厂。

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拜登仍在恢复阶段。他与行政当局成员和业界领袖以网络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了圆桌会议,讨论芯片法案。他说,半导体短缺是汽车成本上涨的主要驱动力,而汽车价格上涨是美国目前陷入到通货膨胀的一个核心组成部分。

拜登说,美国依靠台湾生产多数的先进芯片,而中国也开始赶在美国前面行动,制造这些芯片。

拜登说:“美国发明了半导体。现在是把它带回家的时候了。”

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对他说,芯片制造商正在最后敲定投资计划,法案拨出的资金将是他们决策的重要因素。

“我们知道他们将会扩展,因为他们必须这样做,以便满足需求。问题不在这里,”雷蒙多对拜登说。“问题在于:他们将在哪里扩展?而我们希望他们、我们需要他们在美国这里扩展。”

医疗器械制造商美敦力(Medtronic)以及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和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都向总统力陈有必要通过这部法案。

制造柴油发动机的康明斯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汤姆·莱恩巴格(Tom Linebarger)说:“跟在座的其他人一样,我们面临供应链危机。我们无法得到我们需要的部件,半导体一直列在这份清单的榜首。”

莱恩巴格说,他们的公司目前向中间商支付是平常10倍的费用来获取所需的计算机芯片。联邦政府通过这部法案所进行的投资将使制造商从“为与别人竞争时自己所处的位置扼腕叹息真正转向走上赛场,并帮助美国制造商竞争。”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总体来说,法案将在今后十年把美国的赤字增加大约790亿美元。法案还将授权拨款2千亿美元,在今后十年内推动美国的高科技研究。国会必须在未来的开支议案中批准这些资金,国会预算办公室在其赤字预测中没有包括进研究资金。

批评人士把这种开支比作“公司福利”,他们还表示,这笔钱应该花在更为优先的事项上,或者根本不该花。来自佛蒙特州的无党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说,他没有听到人们说有必要帮助半导体产业。选民跟他谈的问题有气候变化、枪支安全、维护妇女堕胎权以及加强社会保障福利,等等。

桑德斯说:“我不记得有太多的人说:——我走遍了全国各地——‘伯尼,你要回去把工作完成,你要给那些利润丰厚的公司、那些为首席执行官支付令人愤慨的报酬的公司几百亿、几百亿美元的公司福利。’ ”

一旦参议院采取了行动,该议案接下来将送交众议院。如果一些进步派众议员加入桑德斯的行列而多数共和党众议员都基于财政方面的顾虑而持反对立场,这部法案在众议院过关的机会将变小。不过,众议院议长、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说,她有信心认为法案将得到足够的支持,在议员们8月休会离开华盛顿之前过关。

(本文依据了美联社的报道。)

 

原文标题:参议院表决在即 拜登力推加强美国芯片生产并与中国竞争的法案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