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靠不靠谱 ?看4点就知道了(组图)

发表:2022-07-27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壶  茶杯 喝茶
一个人靠谱不靠谱 ?看4点就知道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靠谱,就是靠得住、人品好、不欺骗。现代社会,聪明的人多,但靠谱的人少。

做靠谱的人,岁月静好;有靠谱的朋友,一生珍惜;遇不靠谱的人,无需深交。

我们身边的人,谁是靠谱的?谁是不靠谱呢?看四个特征和行为,就可以判断。

“靠谱”的四个特征

1、守时

守时看似一件简单而又微乎其微的事情。但往往细节决定成败,不注意小事可能会导致大事功亏一篑。

守时是遵守承诺的表现也是诚信的基本要求,诚信当从守时开始,当守时成为一种习惯时,诚信就不会远了。靠谱之人,首先必守时。

2、谦虚

谦谦君子,虚怀若谷。低调做人做事,不吹嘘自己,不夸大经验,不撒谎,这是君子的风范,是靠谱的人。

这样的人靠自己的才能和努力,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来获取事业上的成功,并获得他人的信任。他们表里如一,不怕露短,不怕错误,在进取路上勇敢做自己。

3、有度

出言有尺,戏谑有度。《孟子》中提到:人有不为也,而后可以有为。

靠谱的人是有底线的,他们知道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做。心中明镜高悬,道德法律的准绳一刻也不会偏离。他们懂得审时度势,克制贪欲,有所取舍,懂得权衡,因而不会逞一时之快或只顾眼前小利。

4、慷慨

靠谱的人,不会占便宜。他们喜欢慷慨地帮助别人,不问回报。站位高,看得远,不计较得失,懂得忍耐和谦让,胸怀广阔,是做大事的人。

花篮
遇见靠谱的人,珍惜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靠谱”的4个行为

1、没有信用

没有实话。答应的事,转眼就忘了;你交代的事,三心二意。说话不算数的人,失去了诚信,不值得信任。

2、过河拆桥

不懂得感恩,他需要的时候找你帮忙,你需要的时候百般推诿。帮了他,他翻脸无情,过河就拆桥,让人心寒。

3、做事没底线

做人,要以人品为标准;做事,要以良心为底线。那些为了金钱蒙蔽良心,丢掉人品的人,你和他共事,只会被他伤害。

4、贪占便宜

贪便宜的人,你的感情对他来说,还不如眼前的利益实际。有些人贪得无厌,一点蝇头小利就可以把朋友出卖。

责任编辑:方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