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英相比谁更反共 黄金年代不复返(图)

第二场辩论闹乌龙

发表:2022-07-2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5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抵达BBC主办的保守党领袖决选辩论地点(图片来源:JACOB KI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5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抵达BBC主办的保守党领袖决选辩论地点(图片来源:JACOB KING/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英国保守党领袖选举近日成为全球焦点,因为将决定未来英国首相人选。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和前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于7月25日晚举行的首场电视辩论上,争论谁对中共强硬。第二场辩论闹乌龙被迫中断。

中央社报导,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辩论会前说,中共是“本世纪对英国和全球安全的最大威胁”,并提出降低北京在英国影响力的系列举措,例如关闭英国所有30家孔子学院,称中共利用这些文化教育机构在英国大学推广软实力;利用新的国家安全法来保护英国的科技新创产业不受中资入侵,并成立类似北约的国际联盟,以应对来自北京的网络威胁。

特拉斯的盟友批评苏纳克对中共态度过“软”,直到最近还计划恢复“英中经济财金对话”,该对话自2019年疫情后中断。不过,苏纳克的团队表示,春天已取消了这场活动。

特拉斯在辩论会上承诺,如果当选保守党党领和首相,她将打击TikTok等企业,“我们绝对应该打击这一类企业,并限制向专制政权输出技术”。

苏纳克则抨击特拉斯过去曾支持英中“黄金十年”政策,“丽兹过去曾经讨论要与中国(共)建立关系的黄金时代,讨论在食品安全和技术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对此,自诩鹰派的外交大臣特拉斯提出,她比对手更愿意强硬对抗北京,她指出,苏纳克“直到1个月前还在推动与中国(共)建立更密切贸易关系”。

“我很高兴你采纳了我的思考方式,这是外交部推动的,我们对中国(共)采取强硬立场;不论是和七大工业国集团(G7)伙伴讨论一带一路的替代方案,还是明确表明,面对中国(共)侵略,应协助台湾自我防卫的能力。”特拉斯说,“那是我们领导的。事实上,我们了解到,倒是你们财政部想跟中国(共)建立更紧密的经济联系。”

8月初,约20万英国保守党党员将从两人中选出新党领,以及英国新一任首相,预计9月5日最终结果将出炉。

第二场辩论闹乌龙 突然中断

周二傍晚,第二场决选电视辩论会因主持人突然晕倒而在半途中断。辩论会由“太阳报”(The Sun)和Talk TV主办,由Talk TV政治新闻主编麦坎(Kate McCann)主持。

中断前,特拉斯正在回应观众提出的有关俄乌战争以及能源供应问题,她表示,如不回应俄罗斯的侵略行为,英国未来将付出更大代价。

当时传出物体碰撞或掉落的巨响,特拉斯面露惊色走下舞台,直播随即中断。

在直播中断近10分钟后主办方声明,稍早发生的是“医卫”、而非“安全”事故,两位候选人都平安。直到原定辩论结束晚7点约5分钟时,Talk TV一名发言人才证实,主持人麦坎刚刚突然晕倒,医护人员建议辩论会不要继续举行。

在确定辩论会无法恢复前,特拉斯和苏纳克在辩论现场与观众互动,约7:10分两人才离开。

第二场辩论议题包括经济民生、财政、税赋、公卫等议题,候选人接受读者和观众提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