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共竞争的芯片法案在美参议院获推进(图)

发表:2022-07-27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芯片
芯片(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7日讯】美国参议院7月26日以64:32票推进28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该法案将大力提振美国的半导体制造,以便使美国国内产业能够更有力地与中(共)国竞争。

这部法案为美国半导体生产提供大约520亿美元的政府补贴,并为芯片厂提供据估计价值达240亿美元的投资税收抵免。

预计参议院将在未来数日进行最终表决,之后众议院将于本周内跟进。

拜登总统和其他人士将芯片生产形容为国家安全问题。他们说,确保美国的芯片生产至关重要,这些芯片是一系列消费产品和武器设备的关键部件。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称这项表决“象征牢固的两党联盟,将在美国制造更多的芯片。这些芯片维持着我们经济的强劲和我们国家的安全。”

该议案的目的是缓解持续的芯片短缺现象。芯片短缺影响了诸多产业,包括汽车、家用电器、医疗设备和高科技武器,迫使一些制造商减少生产规模。汽车生产受到的冲击尤其严重。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表决前说:“大流行病以毫不留情的清晰度表明了美国芯片短缺如何造成了一场危机。”

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说,这次表决是“朝着落实法案迈出的关键一步,法案将加强美国芯片生产和创新、经济增长和新增就业与国家安全。”

拜登大力推动这部法案。这部法案的审议持续了一年多,参议院在2021年6月通过了一部版本,但是在众议院遇阻。这让那些高度关注与中共竞争以及全球供应链问题的两党议员大为懊恼。

参议员桑德斯等批评人士则称这部法案是给利润丰厚的芯片公司大开可以随意填写数额的“空白支票”。

拜登星期一通过视频连线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美敦力与康明斯公司的高管和劳工领袖举行了会议,这是行政当局为推动这部法案所作的努力的一部分。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