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王琛:复兴传统中国文化是最大动力(图)

发表:2022-07-2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琛,神韵艺术团的主要领舞演员。
王琛,神韵艺术团的主要领舞演员。(图片来源:神韵艺术团官网)   

作为神韵艺术团的主要领舞演员王琛曾屡获舞蹈大赛金奖。她的形象也多次出现在神韵官方海报和世界各地的大型广告牌上。不过在和王琛面对面交流时,您会发现她并没有明星的派头,而更像是一名平易近人的邻家女孩。

特别影片:专访神韵领舞演员王琛

想要观看更多视频,请到神韵作品网站: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_tw/

神韵艺术团简介
https://www.shenyuncreations.com/zh-TW/video/_video_98e3a94cfcda495e9364572c3481f938/Shen-Yun-Performing-Arts-Intro

购票现场观看神韵演出: 
https://zh-tw.shenyun.com/Tickets

在繁忙的演出和排演之余,王琛近期在“神韵作品”流媒体平台上推出了自己的一档节目——“王琛说舞蹈”。在本期“艺术家聚焦”中,王琛将为我们讲述她舞蹈人生中的乐趣。

王琛,是一名出生在中国西安的女孩,她是在2007年加入神韵的。提及表演,王琛表示,“在表演的时候,我会把自身想像成是另一个小舞台,我的身心灵是一个展现传统艺术之美的载体。”

对话王琛的12个问题

是什么使你愿意留在神韵艺术团里作一名演员?

神韵的使命——复兴传统中国文化是我最大的动力。除此之外,身处在一个大家庭里,身边环绕着众多的“兄弟姊妹”们,这也是一件令人感到很愉快的事!

 

每一个舞蹈演员的身体素质都不同,你怎样保持最好的状态?

在训练课和热身的时候,我会全力以赴,让自己保持精神高度集中。当我的身心两方面都做好准备的时候,就能够去完成一个高难度技巧,或是去演绎一个情感变化较大的角色。

另外,通常在晚餐后我不会再吃东西或喝饮料,必要的时候我也会减少糖份的吸收。

 

作为一名舞蹈演员,你觉得什么是对你最具挑战性的?

身韵是最具挑战性的。身韵不像技巧动作,是模仿不来的。

《易经》中曾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理念和生活经验,这些都会影响舞蹈演员对身韵的表现方式。所以想要让身韵更有表现力,更有深度,你必须去丰富自己的内在。

 

在你的舞蹈生涯中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你是怎么去克服它的?

通常,我的提高过程是这样:我去尝试,然后我失败了,然后我更努力的去尝试,同时去查找问题的根源。我就是不断地去重复这一过程。

我会提醒自己要心存感恩,这会促使我不断努力。

 

告诉我们关于你自己的一些别人意想不到的事。

当我还是孩子时,我曾用一个暑假的时间练习倒立,而且是在床上练习,有枕头垫在我的脑袋下面,同时我的父母还在一旁保护着我。

 

在大幕拉开之前你在想什么?

使自己的思想更纯净。

 

你最喜欢的食物是什么?

火锅!像很多其他神韵演员们一样。

 

如果你可以许一个愿望,那会是什么?

我希望神韵可以在中国大陆巡回演出,我在中国的家人也能看到我的表演。

 

你和刚加入神韵时有什么不同?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内心还是那个简简单单的少女。最大的变化是我的身高。

 

你觉得舞蹈艺术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样的?

我只能说“艺无止境”吧。

 

你对于自己主持的第一档节目“王琛说舞蹈”有什么样的期望?

“神韵作品”是一个非常棒的新平台。我希望借由这个平台用舞蹈的语汇讲述真正的传统文化。同时,我也想从舞蹈演员的角度分享一些对艺术的独特见解。

 

你如何定义生活中的成功?

我不知道是否有绝对意义上的成功,但是我想,我们应该每天都保持对自己和他人真诚。我们应该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艰苦,对我而言,这些是最有教育意义的人生经验。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