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信号!中共政法系政治风暴来袭(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2-07-29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截至目前,“孙力军政治团伙”涉及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傅政华均已受审待判。
截至目前,“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包括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傅政华均已受审待判。(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截至目前,中共“孙力军政治团伙”六大成员已全部受审待判。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近日撰文,将该团伙定性为三大“典型”,并放出重话,强调“政治建设最急迫的问题”,是“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一场新的政治风暴,正向中共政法系统袭来。

7月28日,落马近11个月的中共政法系“大老虎”傅政华在长春中级法院受审,他被控受贿等罪,据称敛财1.17亿余元。

目前中共官方口中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涉及的其他5个“政法虎”孙力军、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均已受审待判,孙力军本月初受审,他被控受贿数额最高,达6.46亿元。

此前一天,7月27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在其头版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题为《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法战线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作者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他和中共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并称为习近平在中共政法系统的三大亲信。

陈一新在文中强调,“政治建设最急迫的问题”,是“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毫无疑问,中共政法系统将面临再一次强力整肃。

令人关注的是,陈一新连续7次强调“肃清”,并将“孙力军政治团伙”定性为三大“典型”,即“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七个有之’的典型,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极度腐化堕落的典型,大搞特权、恣意妄为、顶风违纪违法的典型”。

排名第一的“不忠诚不老实”罪名,显然是指对习近平“不忠诚不老实”。

而这三大“典型”的定性,似乎也预示着“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将面临重判。

陈一新在文中大谈“肃毒”(肃清流毒)的“紧要性”、“复杂性”、“彻底性”,强调“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是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的必然要求”,“务必将彻底肃清流毒影响作为一项紧迫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

需要说明的是,中共口口声声说的“人民”从来和真正的人民没有半点关系,这里的“党和人民”其实指的是习近平。这句话等于说是要确保中共政法系这个“刀把子”掌握在习近平手中。

不过,这里的潜台词是“刀把子”过去其实并未掌握在习的手中,而是像外界所观察的那样,掌握在江系人马之手。孙力军等人“不忠诚不老实”的罪名,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们忠诚的不是习近平,而是江泽民、曾庆红、孟建柱等人。

陈一新在这篇文章中,不断放出重话。他把孙力军政治团伙称之为“毒瘤”,“流毒影响到一些地方和部门政法干警”,要求务必“正视“毒症”之重、“毒灶”之广”。

陈一新还要求“线索核查要到位,对中央通报中提及的问题、有关单位回溯揭批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必须深挖彻查。‘人、事、案’排查处理要到位,全面排查与孙力军政治团伙密切接触交往的重点人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

陈一新这番公开表态,发出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意味着中共政法系统还将有一些“老虎”面临落马。

来源:專欄作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