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湖水怪是真的?证实这环节1亿年前就存在(图)

发表:2022-07-30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尼斯湖水怪示意图
尼斯湖水怪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7月29日讯】尼斯湖水怪传说已经流传上千年,如今终于找到了新的“存在证据”,有科学家于撒哈拉沙漠挖出“在淡水河系”生活之蛇颈龙化石,而打破过去蛇颈龙仅能于咸水生存的认知。也就是传说形状近似蛇颈龙之尼斯湖水怪,可能真的存在淡水湖的尼斯湖中。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一个由英国巴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ath)所组成的考古团队,其在摩洛哥撒哈拉沙漠一处有1亿年历史之河系中,找到了一种小型蛇颈龙的化石,古生物学教授马蒂尔(Dave Martill)说,这2头长度大约3公尺与1.5公尺的成年和幼年蛇颈龙,他们与鳄鱼、乌龟及棘龙同居,同时蛇颈龙与棘龙皆有相似的牙齿磨损痕迹,这似乎代表着两者都以盾皮鱼为食。

亦即不论是地质年代或者饮食证据,都表明这种蛇颈龙已经适应了淡水且足以跟棘龙等其他食肉物种竞争。马蒂尔称:“在古老的摩洛哥河流中,有这么多的肉食动物并存,真的让人非常惊讶”。这个发现亦打破了尼斯湖水怪怀疑论者的“蛇颈龙仅生活于咸水”的理论,如果尼斯湖水怪真如传说中是一种类似蛇颈龙之生物,那么水怪极可能是存续逾1亿年的活化石。

另外,加拿大麝鼠湖的穆西(Mussie)、加拿大和美国交界之尚普兰湖的尚普(Champ)水怪,都是一种外型被描述近似蛇颈龙之未知生物,它们也都与尼斯一样,因为所发现地是淡水湖,以致被怀疑是不可能存在或者不会是蛇颈龙,但如今随着新的考古发现,而让尼斯、穆西及尚普的存在机率大增,不过前提是它们真的存在。

加拿大麝鼠湖水怪穆西

自1916年开始,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麝鼠湖流传着水怪穆西的传说,它被描述使一种有3只眼睛的尼斯湖水怪或者是某种类似海象的生物,因为麝鼠湖是在距今1万年前由最后一次冰河时期之冰川活动所形成的,因此有论点认为穆西是在冰川活动建立陆地后受困于此。水怪穆西已是当地的文化之一。

当地的历史学家詹姆斯·F·罗宾逊对穆西的描述为:“它被描述为有3只眼睛、3只耳朵、有2条腿,前面有1颗大牙齿、有1条大鳍在它的后半部身驱。其颜色为银绿色,身长可达到7.3152公尺。”另有一名自称是穆西观察者的唐尼·汉弗莱斯表示,它会吃掉生长于湖边的香蒲。

尚普兰湖的湖怪尚普

北美洲的尚普兰湖有知名的湖怪名为尚普,现代之目击记录比尼斯湖水怪还早了50年,累积已超过300起的目击事件,其可能是栖息于湖泊深处的蛇颈龙神秘生物。

尚普兰湖为北美洲的一座天然淡水湖,其长达201公里,有一部分在美国与加拿大的边界,距离加拿大魁北克只有几公里,主要是位于美国的纽约州与佛蒙特州,由于湖怪尚普之传说流传于此,因此吸引许多观光客至伯灵顿和普拉茨堡来旅游。

第一次的目击案件发生于公元1883年,警长弥敦道•H•穆尼声称他看见了一只大海蛇,距离他大约有50码,从生物口中可以看见白色圆点,具有25至30英尺长之身躯。

业余摄影师桑德拉•曼西于1977年公布了一张照片,在照片中有一只神似蛇颈龙的颈部和身体的动物浮出于水面。他与伦敦医生威尔逊于1934年所拍下的尼斯湖水怪照片相当相似,不过有部分人质疑体型巨大的湖怪时要如何于照片所在浅水区域游泳,所以可能是树干或者原木。

2005年夏天,渔民迪克和继子皮特拍到了湖怪尚普的影像,后经检验为类似蛇颈龙的动物或者是鱼、鳗鱼。两名退休联邦调查局法医检查影像的磁带和观看图片,判定这些影像并没有人为的加工,其中一位法医说,我确实可以看见一只动物或者其他物体出现于水面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