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29日率团访亚 行程中有台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7-30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7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芯片法案登记仪式前讲话。 (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2年7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芯片法案登记仪式前讲话。 ( 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0日讯】7月29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开启亚洲之行,在行程中台湾被列为“暂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引述两位消息人士的话说,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周五离开华盛顿,在启程之时是否前往台湾还不确定。两位消息人士中的一位周四下午看到了这次访问的行程,包括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而台湾一站则标明“暂定”。

彭博社也报导,佩洛西的代表团周五出发,这一天也是国会8月休会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自英国《金融时报》率先披露佩洛西访计划后,北京强烈反弹。中共外交部和国防部发言人多次警告,佩洛西访台会有严重后果。 

周四,习近平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时放出狠话,威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必自焚,”,并再次强调坚决反对所谓“台独”和外部势力干涉。而拜登则表示反对破坏台海和平与稳定。

中国的社媒上近日充斥中共军机伴飞佩洛西座机、甚至随之进入台湾的议论。

美国军方已经为佩洛西制定了安全保护计划,包括美军将增加调集在印太地区的军力,在佩洛西飞往台湾的途中以及逗留台湾期间,会出动美军的战机、军舰、侦察机,以及其他的军事设施对她进行多层交叉保护。

于此同时,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本周二结束对新加坡的访问后,已经返南中国海进行例行巡逻,其舰载固定翼和旋翼机战机将进行起降飞行、对海打击以及海空协同作战训练。

近日传出佩洛西邀请多位资深议员同赴台湾,包括众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格米克斯(Gregory Meeks)和去年率团访问过台湾的众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塔卡诺(Mark Takano)。麦考尔等一些受邀的两党众议员则因行程冲突未答应议长的邀请。

众议院跨党派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民主党籍议员瑞克∙拉尔森(Rick Larsen)告诉NBC,中共官员曾要求他设法阻止佩洛西前往台湾。他透露,中共驻旧金山总领馆的一位官员本周一前往他的选区与他会晤时,提出了类似的要求。“我认为中方试图就任何访问施压任何国会议员都是重大的误判,更不要说这次访问。”他说。

对抗中共已成为美国国会两党不多见的共识之一。就在拜习第五次通话的当天(7月28日),美国国会历史性的通过了补贴国内半导体产业的“芯片法案”,预计拜登很快签署成为立法,以此强化对中共的竞争力。影响到汽车、武器等行业的芯片供应链问题已成为国家安全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