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泄露北戴河秘密?交通部发文遭封杀(图)

发表:2022-07-31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格外不寻常或已提前上演。(图片来源:合成图)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格外不寻常或已提前上演。(图片来源:合成图)

【看中国2022年7月31日讯】中共在北戴河似乎已拉开了围绕今秋政权交替人事斗争帷幕。官方对维稳更加严密,不容得透出一丝消息。不过交通部日前发文似乎透露出北戴河会议已秘密开启,但不久遭封杀。

7月29日,陆媒《澎湃新闻》发表一篇题为“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纪委:严明党员干部暑期集中休假纪律”的报导。但这篇文章隔日已被下线。经查询发现,陆媒其它转载也纷纷删除。

这个消息的基本内容是:暑期集中休假将至,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要做到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

这个来自中共交通运输部机关纪委的消息,对于中共而言为何如此敏感,需要急忙封杀?

时事评论员岳山撰文分析有三个敏感点:

其一,是泄露了中共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官员有个“暑期集中休假”特权制度。这个特权制度应该是从毛泽东时期沿袭下来,干部们按不同级别标准,在暑期分批轮休。这种休假与劳动法规定的年休假等正常假期可能并不是一回事。

其二,是意外泄露了在7月29日这个时间点,中共高层北戴河休假即将开始。“中央和国家机关”下边的干部们的暑期集中休假,可能是跟着党国大佬们享受的福利。

北戴河会议之所以一直倍受关注,一是因为是权斗重头戏,二是因为神秘,每年人们都只能从中共高层活动的一些蛛丝马迹,观察北戴河会议是否召开或结束。比如过去几年都是中央党校校长、中组部长这类角色,会提前到北戴河慰问开始休假的专家,说明北戴河时间开启。但今年,中央党校校长陈希未见有前往北戴河的动静。

7月26至27日,中共当局在北京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习近平在会上定调中共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其党所谓“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并大谈其五年乃至十年“功绩”。这篇讲话被外界视为是习近平的续任宣言书。但习近平也自感危机重重,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

7月28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再次强调动态清零防疫政策,但在清零政策严重冲击经济之下,这次会议中共没敢再提GDP增长目标问题。

7月28日下午,中共政治局就所谓“人才强军战略”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称要“确保枪杆子始终掌握在对党忠诚可靠的人”,在全党高举“两个维护”之下,就是要掌握在习自己手里。当晚,习近平和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习就他一直耿耿于怀的台湾问题,放言“玩火必自焚”。外界质疑习近平为保二十大连任,在将要开的北戴河会议上面临内斗压力,因此要以对美强硬来给党内看。

7月29日,习近平没有公开活动,但李克强还在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栗战书还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

如果像交通部前述被删除的通知看,如无意外,7月30日星期六之后的一周,应该就是中共传统上的北戴河休假(会议)的时间了。

其三,交通部的通知,泄露了中共进入保政权的非常时期,进入某种战时状态。

该通知强调休假期间的“政治安全”,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定力”。这有点令全世界正常社会,特别是西方国家观察人士感到惊奇和不解。这样严加约束,算什么休假?不如不休也罢!

其实这也正好说明中共政权目前处于深度危机,中共领导人连休假,甚至睡觉都担忧朝不保夕,红朝随时“忽喇喇似大厦倾”。

有关北戴河气氛紧张的信息,上个月已经爆出,一名住在北京军队大院的红二代6月就曾透露,大批军人开往河北,但不知是要做什么。

另外,6月27日,也有到过秦皇岛的人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武警已提前进驻北戴河外围戒备。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