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压结果出人意料 遭网民怒火反噬(图)

发表:2022-08-0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6月6日,中国北京解封后,一些市民在街道等待进餐馆就餐。
2022年6月6日,中国北京解封后,一些市民在街道等待进餐馆就餐。(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结束了,人们对这次访问的得失褒贬有着多样的评价,但最令人意外的是,这次由北京主导的对美极限施压没有伤到美国,反而触发了中国网民对中国官方的怒火

最近两年,中共对台湾的压力陡增,台湾问题的国际曝光度大幅跳升。外国官员、议员和民间组织前往台湾进行访问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现象。佩洛西虽然地位显赫,在美国政坛又相当活跃,但很多人都没有料到她以众议院议长身份访台的计划会引起“地动山摇”的全球关注。

中国官方对佩洛西访台作出的近似“疯狂”的强硬宣示极大地调动了中国网民的好奇心,他们不约而同地关注着佩洛西的动向,渴望自己成为台湾海峡发生“大事”的见证者。

中国一家官媒周二在微信上对佩洛西专机行程进行了直播。观看这个直播节目的微信用户多达2200万。中国最大的社媒体平台微博的直播节目在佩洛西落地台北机场时因系统超负荷而宕机约一个小时。

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胡锡进扬言,中国军机将对佩洛西的专机实施“伴飞”“驱离”,如果不听,中国军机可以将其“击落”。中国外交部和国防部都明明白白地向网民们承诺,佩洛西只要敢来台湾,一定会有事情发生。

令人意外的是,佩洛西如期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并顺利完成了对台湾的访问,中国军方静悄悄,没有作出任何军事反制行动,既没有什么“伴飞”,更没有什么“击落”。这让打了鸡血一般的中国小粉红感到极度愤怒和失望。

网上流传的许多视频显示,极度失望的年轻人无处发泄自己的情绪,只能够不断地自己扇自己的耳光。有一个不知姓名的网民发了一条短视频兑现自己之前跟朋友打赌失败要接受惩罚的承诺:胸前挂上一个女人的红色衣服,两手轮换扇脸十二下。

一名署名“小袁头条”的头条博主周三写道,昨夜我上床睡觉时太过愤怒,根本睡不着。“让我感到愤怒的不是网上那些开战的叫嚣…而是这个老妖婆,她竟然敢来。”

失望的网民在发泄自己怒火的时候不顾官方的言论控制,把矛头直指官方。一名网友说,“将来你要是没有准备打,就不要发表那些声明来欺骗老百姓。”

综合多家媒体有关中国网民反应的报道,两名微博用户在看到军方要在台湾附近进行军演的通知时说,“省点油吧,”“现在挺贵的。”

微信上的一条解放军军演视频的评论区聚集了数千条不满评论,一些共产党员表示,自己觉得太丢脸想要退党。这个评论区后来遭到关闭。

更有网民直接抨击中国外交部。一名网名为“@shizhendemaolulu”的用户说:“太失望了!中方:强烈谴责!严正声明!原来都只是说给我们老百姓图一乐啊,” “对国内统治那么严,一出去就怂,”这名用户写道。“彻底失望了!”。

纽约时报引用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的话说,民族主义这个精灵一旦从瓶子里被释放出来就会很难控制。在习近平领导下,“这个问题逐渐变大,因为民族主义的诉求已经从边缘地带全面转移到中国宣传机器的中心。”

习近平在7月28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中就佩洛西访台计划向美国发出警告说,中国“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玩火必自焚”的说法立刻被美国媒体广泛使用。

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在台湾问题上不断变换手段,先是拉拢台商,通过提供经济好处让台湾接受“九二共识”,后来则强调武统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现在又对美国进行“极限施压”。可结果发现,火已经从自己严格控制的网民那里冒了出来,正在扑向中共自身。

原标题:北京极限施压佩洛西访台,结果出人意料中国网民怒火反噬中共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