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寻求直接对话 北京当局含糊其词避而不谈(图)

发表:2022-08-0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正在寻求与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直接对话的机会。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乌克兰正在寻求与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直接对话的机会。(图片来源:SERGEI SUPINSKY/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已经进入第6个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坦承乌克兰正在寻求与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直接对话的机会,敦促北京利用影响力帮助结束俄乌战争。对此,中共外交部含糊其词,避而不谈。

泽连斯基寻求与北京直接对话机会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接受了香港《南华早报》(SCMP)独家专访,也是自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第一次接受亚洲媒体专访。

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说,他敦促北京当局利用对俄罗斯巨大政治、经济影响力来结束俄乌战争。泽连斯基说:“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国家,一个强大的经济体,所以(它)可以在政治上、经济上影响俄罗斯。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正在寻求直接与北京当局直接对话的机会,双方商讨俄乌战争。他说:“我想直接谈谈,一年前我与(国家主席)习近平有过一次谈话。自2月24日俄罗斯大规模侵略开始以来,我们正式要求进行对话,但我们(还没有)与中国进行任何对话,尽管我认为那会有所帮助。”

泽连斯基希望北京当局能改变对俄乌战争的立场,但迄今为止,北京当局持续避免对俄罗斯进行谴责。泽连斯基坦承,在这场俄乌战争爆发前几年,基辅就一直寻求与北京建立和保持密切关系。他希望“乌克兰和中国之间的关系得到加强,并且每年都得到发展”。2022年是乌克兰与北京当局正式建立双边关系30周年。

报导引述乌克兰驻北京大使馆数据称,2021年,中国是乌克兰第一大贸易伙伴,贸易额约190亿美元。

泽连斯基表示,他理解北京当局希望在这场战争中保持“平衡”立场,但“俄罗斯人是入侵者......这是在我们的领土上发生的战争,他们是来入侵的”。他真的希望北京当局能重新审视对俄罗斯的立场。

泽连斯基说:“我有信心,我确信,如果俄罗斯联邦没有中国这个市场,它将感到完全的经济孤立。限制(与俄罗斯)的贸易,直到战争结束,这是中国可以做的事情。”在全球能源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世界各国在粮食、嫩元和国防开支会大增,中国出口贸易必将遭到负面冲击。“人民将不得不为能源资源而不是来自中国的产品买单......来自中国的出口将减少。这是百分之百的。”

最后,泽连斯基希望北京当局与其他国家“团结起来”一起支持乌克兰重建。

北京当局避而不谈

中共外交部官网信息显示,8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俄新社记者提问:“泽连斯基在接受《南华早报》采访时称希望与习近平主席通话并讨论乌克兰冲突。你能否确认中方是否有这方面安排?”

华春莹回应道:“中方同包括乌克兰在内的有关各方就乌克兰危机保持着密切沟通。”

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报导,今年3月,乌克兰政府一名官员在接受采访时称,基辅当局预计“很快就会举行”泽连斯基与习近平的会谈。然而,这一会谈从未发生过。

报导引述莫斯科与北京公布的数据资料称,自2月24日以来,俄罗斯总统普京至少有2次与习近平通话。第一次,俄罗斯驻北京大使馆宣称习近平对普京发动乌克兰军事行动的决定表示“尊重”,不到24小时普京与习近平进行通话。第二次是在今年6月,通话后克里姆林宫宣称,北京当局认可“俄罗斯保护基本国家利益行动的合法性”。

泽连斯基和习近平最近一次会谈是在2021年,今年1月份,他们通过Telegram互致庆贺两国建立正式双边关系30周年。中共外交部当时发表一份声明称,习近平对泽连斯基说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我高度重视发展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成熟、稳定、有韧性”。3周之后,北京首次公开站在克里姆林宫一边反对北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