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拾莹:一场军演 中共被看破 “武统”不必再吹了(视频)

发表:2022-08-07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场军演,中共被看破,“武统”不必再吹了

美国国会议长裴洛西访问台湾,引起中国大跳脚,对台湾发动实弹射击军事演习。截至目前虽然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是笑料百出,解放军完全被看破手脚,反而台湾的国防实力令人刮目相看。

从此以后,中共武统台湾的幻想恐怕要破灭了,没人信了。不但牛皮吹破,还惹得各国纷纷谴责,“天下围中”的态势已然成形,中共可说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常言道:“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解放军本来发布说要严惩台湾,对台湾进行为期三天的包围式军事演习,还划定台湾周边六块海域地区进行管制。只是没想到,第一天才只三个小时,就说结束了,解除台湾东部的海空管制;理由是他已经圆满完成射击任务,达到预期效果了。

但是日本跳出来抗议了,首相岸田文雄要求中国立刻停止军演,防卫大臣岸信夫召开记者会,指责中国发射的9枚飞弹有5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并展示了地图,包括解放军发射的地点,路径,弹道,速度,情资精准掌握,还显示其中有四枚飞弹飞过台湾上空。

有飞弹飞过台湾上空吗?为什么台湾没有察觉?国防部也没有发布警报,民众生活一点也没有受到影响。当然机场航班原来有650架次为了要避开演习区受到影响,但台湾立刻和日本菲律宾商量替代航道,所以照样飞,影响也不大。

台湾国防部解释说,早就侦测到解放军发射的11枚飞弹的详细资讯了,其中四枚的确是飞过台湾上空,但是高度高过领空的范围,属于太空区域,而且国防部也早就研判出飞弹的落点在哪里,因为并不干扰到台湾,所以也不必发布防空警报。

但是为什么台湾侦测到11枚飞弹,日本却公布只有9枚呢?后来美军也证实说是11枚。在各界专家探讨研判下,大家才发现,台湾的空中防卫体系果然先进,防空飞弹密度是全世界第二,仅次于以色列。这次再度印证,台湾的铺路爪雷达功能强大,亚洲第一。配合设置的爱国者飞弹防御系统,只要解放军飞弹来袭,台湾立时可以击落。

真相大白。但解放军为何草草在三小时结束实弹演习呢?因为再不结束,漏气就漏大了。不仅所有飞弹的相关资讯及机密参数赤裸裸被台湾,日本及美国所掌握,连飞弹是否再打偏,也未必有把握。万一不慎再打歪,造成不可收拾的伤亡,大国形象全毁。

虽然日本认为,中国是故意把飞弹打到日本经济海域区,但也有专家研判,是飞弹的数位程式被美军侦察机或台湾的侦测系统所发出的电波干扰,所以才打歪了。不管如何,解放军飞弹的命中率并没有原先大家想像的那样精准厉害,事实上,在俄乌战争中,大家也才了解,俄罗斯发射的飞弹,命中率也才只六成。解放军这次发射的几型东风导弹,可说已经被看光光,没有秘密了。

透过这次解放军的军演,意外地达成了日本、台湾、与美国的情报合作关系。大家也看到美国如何调动雷根号航母战斗舰群回防台湾,也看到美国侦察机如何出动。所以,怀疑美国不会协防台湾的”疑美”论调,也可以休矣。

而台湾,经过裴洛西访台与中国的军演,全世界都看到台湾的实力。裴洛西与蔡英文总统两个女强人的合影,在世界各大媒体传播,大家起码都知道了,台湾根本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台湾虽然低调,但国防力量却很强,大家对台湾信心大增,知道台湾绝对是民主国家忠实可靠的伙伴。

中共这次军演,可说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不仅暴露自己的缺点,还惹毛了日本,在美国、日本的大声呼吁下,各个民主国家纷纷表态,对中国发出谴责。像昨天东南亚外长会议在柬埔寨举行,美日澳三国外长就联合发表声明。而且据统计,目前已经有四十个国家都发出类似的谴责与呼吁,俨然已经形成“天下围中”的态势。真是始料未及。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