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疫情急 日喀则静默管控 大陆现10多种Omicron变异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09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疫情
西藏疫情加剧,拉萨市和日喀则市同日起静态管控,布达拉宫暂停开放,目前大陆(包括拉萨)已发现10多种奥密克戎变异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920天无疫的西藏出现COVID-19疫情,首府拉萨和阿里地区普兰县同日沦疫,目前拉萨市中高风险区和日喀则市同时静态管控,西藏多地全员核酸检测,布达拉宫暂停开放。拉萨本起疫情感染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BA.2.76变异株,目前大陆已发现10多种奥密克戎变异株。

拉萨病毒为OmicronBA.2.76 日喀则静默3天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8月7日,拉萨市在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8名初筛阳性人员,其中10人来自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8人来自于拉萨市城关区,有1位阳性人员家住拉萨城关区,工作地为日喀则市。同时拉萨城关区官方划定1个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

8月9日,拉萨市疫情发布会上通报,8月7日拉萨市发现的18名阳性病例中,多人从日喀则到拉萨为去世亲属吊唁,与另外8名拉萨关联人员同住过自建房。拉萨本轮疫情感染毒株系奥密克戎BA.2.76,为输入性,系家庭聚集发病。

同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也发现4名外来旅游人员核酸检测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日喀则市。同时普兰县已划定7个中风险区,除中风险区外的其他区域按低风险区管控。

西藏日喀则市官方8日发布公告,日喀则市全域实行静默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即日起暂定实施3天。期间KTV等各类空间密闭场所、文化馆等各类文体活动场所全停,严控人员聚集取消各类活动,幼儿园、养老院等机构封闭管理,餐饮单位停堂食等。

拉萨中高风险区静默5天。据“拉萨发布”8日消息,拉萨市中高风险区域实行静态管理,低风险区人员跨市流动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即日起实施暂定5天,后续将视疫情进展动态调整。

8月9日上午西藏官方通报,目前拉萨市、日喀则市正在开展第1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明天开展第2轮。阿里地区普兰县、噶尔县、札达县已开展第3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其余县区正在开展第1轮。截至目前已排查到密接、次密接601人。西藏已在拉萨、日喀则、昌都市建成3家方舱医院,储备床位4004张,同时还有7家定点救治医院。

此外,西藏官方决定,布达拉宫于8月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西藏自治区医院8日也发布公告称,即刻起该院暂停门诊、特需门诊、健康体检及医疗业务1天,同时谢绝一切探视,危急重患到急诊就诊。

大陆有10多种奥密克戎变异株现身

据《北京晚报》消息,拉萨市通报此次疫情感染株系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经梳理,今年国内已有至少15种奥密克戎变异株现身。据不完全统计,奥密克戎BA.1变异株在2021年12月时成为主流亚型。2022年3月,河北唐山、江苏苏州先后发现了奥密克戎BA.1.1进化分支。

同时,奥密克戎BA.2在2022年3月成为主流亚型。北京和吉林在3月、内蒙古呼和浩特在4月、天津在7月陆续发现BA.2变异株。上海在3-5月、山东临沂和广东广州在7月均出现BA.2.2进化分支,山东胶州、菏泽8月发现BA.2.2.1进化分支。

此外,奥密克戎BA.2.3变异株今年7月在广西北海、广东广州被发现,四川成都在7月发现了BA.2.12.1变异株,甘肃兰州和四川成都7月均发现了BA.2.38,四川成都疫情同时出现BA.2.12.1和BA.2.38两种病毒。8月拉萨市发现了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

另外,奥密克戎BA.5变异株7月在辽宁大连出现,7月广东珠海、8月河北新乐先后发现BA.5.1进化分支。8月海南三亚和重庆均出现BA.5.1.3进化分支。而陕西西安在7月、浙江义乌8月先后发现BA.5.2进化分支,天津早在6月、上海和山东青岛在7月陆续发现了BA.5.2.1进化分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