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澳洲遇袭 施袭者已遭解雇(图)

发表:2022-08-1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摄影:李明/看中国)
图为前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摄影: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流亡澳洲香港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日前在悉尼餐厅就餐时遇袭。据许智峯描述,施袭者是立场亲共的香港人,对方因政治立场不同而动武。事件发生后,有网民曝光施袭者身份并通知其所属公司。据报导,施袭者现在已经被公司解雇。

许智峯是香港前民主党成员、立法会议员,因参加2019年反送中运动和2020年民主派立法会初选,背负至少九宗控罪。2020年12月,他以立法会议员身份访问丹麦期间宣布流亡,同时退出民主党。其后,香港政府以《国安法》罪名通缉许智峯。

2021年3月,许智峯经丹麦流亡到英国后,辗转抵达澳洲继续其国际线工作。当时因疫情关系,澳洲“封关”,仅仅允许本国公民入境。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道,许智峯是疫情后,唯一获准破例进入澳洲的香港社运人士。

许智峯在澳洲期间继续为香港发声,同时游说澳洲政府为港人提供更多援助,包括透过“救生艇”计划让港人和社运人士离开香港。惟近日传来许智峯遇袭消息。报导指,许智峯在悉尼一间港式茶餐厅内与友人用膳,期间一名男子在其背后指骂,之后向其泼水。

许表示,最初认为衣服被水溅中的范围不大,加上在场的食客皆对男子行为不满,令男子被赶出餐厅,并不打算报警。但因对方出言恐吓,许智峯担心,事件已非一般谩骂,而是涉及直接袭击及威胁使用暴力,有需要让澳洲政府当局了解事件。报警后,新南威尔士州警方及澳大利亚安全情报组织亦已联络许智峯。

许智峯表示,希望澳洲公众关注事件,澳洲政府严查事件,保障港人在澳洲的言论自由及人身安全,防范中共组织的渗透,保护澳洲的自由及文明。他还指,不担心人身安全,亦不会忌讳进出任何华人餐厅或处所,但会保持警觉。

施袭男子在事后被网民起底,指其在悉尼的一间珠宝店工作。有网民向珠宝店举报,其后该珠宝店回复网民(下图)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经解雇涉案男子,并谴责该男子的暴力行为。

对于施袭者遭到解雇,不少网民拍手叫好,称大快人心。有人表示,如果亲共,就去大陆生活,不要在澳洲自由的土地上做独裁政府的帮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