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的美国汉学家林培瑞:中共的“思想工作”到了香港(图)

发表:2022-08-11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汉学家林培瑞
美国汉学家林培瑞(图片来源:免费图片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港区国安法推行以来,港人只要参与过抗争活动就可能会被抓。目前,香港惩教署关押成百上千名抗议者,有的还不满18岁。美国汉学家林培瑞发表文章《中共的“思想工作”到了香港》,讲述了惩教署使用洗脑技术,给被关押的年轻的抗议者“去激进化”。

林培瑞引用惩教署最近的一份报告说,截至2021年底,香港监狱关押了1,787名年龄在18至30岁之间的被拘留者(Persons in Custody缩写为PICs),另外还有近200名18岁以下的PICs。惩教署公开发布这份报告,“带着明显的自豪,解释了惩教署如何使用洗脑技术,这些技术在内地早已成通用标准。”

林培瑞总结这些惩教署里中共标准的洗脑术,首先是:贴标签,即惩教署开创了“黑衣暴力”一词,这个词作为标签贴到每一个参加过街头示威的年轻的抗议者身上,因为他们在活动中穿过黑色服装。

不要小看这个“黑”字,林培瑞指出,在中共的历史上,“黑色”有悠久的地位。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政治上最(受)鄙视的人被归入“黑五类”。1989年,天安门广场亲民主示威的活动人士被贴上“黑手”的标签,诸如此类。但究竟“黑”的特征是什么呢?林培瑞认为这类“黑”标签是“消极但又不清楚的”。你不必问。只要你明白“黑就是错”就够了。你“黑”你就被动。

那么被贴上标签的人会怎么样?林培瑞认为,他们被处于边缘,被属于“极少数”。在惩教署的文件中,PICs都是“激进”的,“反社会”的,“极端”的。同样1989年春天,在北京同样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中,中共媒体也坚定地划定出这个“极少数”。

除了贴标签,林培瑞还指出在香港惩教署推出“家庭计划”,也是中共特有的洗脑攻心术之一。他说,“家,即使在私下同情他们的家人,常常不敢公开说。中国大陆的反对派人士也常常发现,最先上来批评他们的人是自家人。”惩教署推出“家庭计划”,所谓的目的是让PICs依靠家庭支援,脱胎换骨。

“脱胎换骨”的意思是被全盘否定,回到政府认可的”正确的轨道上。什么是正确的?林培瑞说,当今统治者的合法性取决于近代历史,而历史的“正确”版本是由当朝权威确定的。因此,惩教署提供”虚拟现实历史学习活动”。也就是说,正如“黑”和“错”两个词没有具体的经验内容,“对”也没有。惩教署希望年青港人走“对”的道路,定下“对”的目标,但“对”是什么意思?政府知道。你跟着就行。

林培瑞指出,在过去的三十年里,中国共产党在“维稳”上花费了巨额资金。“维稳”项目指的不仅是警察和监狱的资金,而且还包括资助一大批全国”政治思想工作人员”,其使命是要扼杀任何挑战政权想法的草根现象。一个人说了一句“不正确”的话,立即被邀请去“喝茶”。

林培瑞认为,香港主权移交之后,中共。中共的“思想工作”之所以深入香港,是因为“香港的地方官员有时似乎过于渴望取悦他们在北京的主人。”

公开资料显示,林培瑞(英文名:Perry Link,1944年-),毕业于哈佛大学。美国著名汉学家,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荣誉教授。

林培瑞曾在《受骗的不只是中国人而我这样醒了》一文中回忆,六十年代末,他“完全信奉毛泽东、共产党提出的一切口号。”89六四前,林在北京工作,仅因为和方励之夫妇同乘一辆车去美国大使馆赴晚宴,就遭到了中共便衣警察的阻拦和骚扰,事后还被《人民日报》不顾事实,颠倒黑白地报导了这次未能成行的晚宴;而且1996年起,林培瑞又无故被上了中共的黑名单不再发给他赴中国工作的签证。这些事是他“做梦都没想到的。”全文呈现了林培瑞当年如何被中共迷惑,之后又是如何觉醒的心路。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