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网红丁香园遭“一锅端” 消息人透露内情?(图)

发表:2022-08-12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丁香园 禁言 莲花清瘟
中国侧重于医学科普的“丁香园”旗下系列微博帐号全部遭禁言。(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传出中国侧重于医学科普的“丁香园”,其旗下系列微博帐号全部遭禁言。有消息人士透露,丁香园系列帐号遭到禁言,与其内容导向有直接关系。对此,不少网友抱不平。

丁香园系列微博全遭禁言

据《济南时报》旗下“新黄河”App10日报导,丁香园旗下“丁香园”、“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生活研究所”、“丁香园用药助手”等微博账号9日全遭禁言的消息传出后,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

根据搜索显示,丁香园旗下微博帐号全部处于禁言状态,理由是“因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截止发稿前微博客服未作出进一步回应。

也有网友发现,丁香园的知乎账号也已不可见,而“丁香医生”头条号也处于禁言状态,原因则是“因违反相关规则”;丁香园旗下原本每日更新的一系列微信公众号,最后更新日期都停留在8月8日。

相关消息传出后,不少网友在微博对丁香园系列被禁言感到不平,纷纷留言“被禁言简直是无理取闹了… ”、“说说为什么要禁言?,国内有其他的大型医学科普平台吗?…不理解,黑中医?单单因为这个?? ”

据丁香园工作人员称,公司部分社交媒体账号因平台要求,需要进行调整,因此禁封30天,但未透露详情。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观点称,这次丁香园系列帐号被“禁言”,与其帐号所发文章多次在医疗健康领域引发巨大争议有关。

另有知情人士也对香港《明报》透露,丁香园系列帐号遭到禁言,是其内容导向出现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丁香医生、丁香妈妈、丁香园等均是杭州联科美讯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自媒体品牌,丁香园创始人、董事长为李天天。根据丁香园官网,丁香园是一家数字医疗健康科技企业,成立于2000年,至今已获得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顺为资本、腾讯、高瓴资本、DCM中国等。截至2018年,丁香医生新媒体矩阵粉丝突破3000万。

敢言惹的祸?曾批连花清瘟“成名”

关于丁香园系账号突然遭到禁言,外界普遍认为与其之前的大胆言论有关。

丁香医生曾于2018年12月发表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文中,此文引发热烈讨论,并成为市值百亿的权健公司崩塌的导火索。事件让丁香医生声名鹊起。

2022年4月17日,丁香医生又发表题为<不要吃连花清瘟预防新冠>的文章,文中指出从官方、临床、药物研发三个维度来看,目前无法找到有效证据支持“连花清瘟可以预防新冠”,甚至在健康人群服用下,连花清瘟还会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皮疹扥副作用。这篇文章在朋友圈以及各大社交平台瞬间刷屏,也导致连花清瘟的生产厂商以岭药业的股价出现一字跌停。

公开资料显示,以岭药业连花清瘟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次数最多的专利中成药,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至第八版均推荐服用中成药连花清瘟,用于医学观察期乏力伴发热患者的防治。

但2年前瑞典海关实验室对“连花清瘟”进行检验时就发现,该药品声称包含13种药草,但主要成分只有吃了会凉凉的“薄荷醇”,对治疗武汉肺炎全然无效。瑞典药物管理局还曾发警告,连花清瘟“绝对不是我们推荐的药物”,瑞典已将其列为“未经许可不得从申根区以外的国家输入”。

另据界面新闻报导,虽然以岭药业创始人吴以岭是连花清瘟发明人,他拥有中国工程院士、医生、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等诸多头衔,但根据今年初大陆媒体报导,在吴以岭和他的研发团队夜以继日的试验下,从研制到生产连花清瘟胶囊“仅仅用了15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