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业当下的新名词:“表演式复工”(图)

发表:2022-08-12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俗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

近期,中国的房地产行业竟然出现了一个新名词:“表演式复工”,再度刷新了人们的“三观”。

所谓的“表演式复工”,其实就是表演性质的复工。一些楼盘根本就没有复工或者没有具备复工的条件,但是在烂尾工地上,每天总有几个零零碎碎的工人,把电梯上上下下的开个几次,把塔吊开着转几个圈,找一堆临时演员,在工地敲敲打打,制造复工的假象,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不影响楼盘的销售,还能降低楼盘的负面影响,其实他们并没有真正的复工。

此前,河南烂尾楼业主发现楼盘复工假像,业主坐在烂尾楼上奔崩溃痛哭。与此相呼应的是,还有劳务中介在朋友圈公开招聘工地演员。

最近,有劳务中介在朋友圈公开招聘工地演员
最近,有劳务中介在朋友圈公开招聘工地演员(网络图片)

3月初、3月中旬及4月初及4月中旬,在四川成都的一个网络问政平台——麻辣社区上,出现了多条虚假复工的投诉信。

“3月20日起,开发商每日派10-30人象征性复工,业主看到这种复工进度,今年10月30日不可能交房,因为4个大楼盘,每栋楼上下层共31层,这么大的工程量,就这点人复工是不可能完成的。”

据另一位投诉的网友表述,去年11月下旬,开发商出具延期通知函,告知房屋延期,但并未表明需多久才能交付。

3月16日,成都青白江区住建局对上述业主投诉回复说,四期项目在建工程主体已封顶,已进入装饰装修环节,现该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因经济纠纷问题正在进行协调,项目处于暂停工状态。

3月下旬,株洲市“实地蔷薇熙岸”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说,已经停工1年了,迟迟不复工复产。

此外,搞假复工把戏的还有这些地方:恒大北京泰禾项目,郑州康桥悦溪园,成都花样年……大家是不是对此有些“面熟”?。不少民众称,这种假复工还不如干脆直接停工。这时,有人指出,倘若楼盘直接停工,业主们肯定不干;而假复工,则好比是“安慰剂”,开发商摆个姿态应对业主,但业主所见假复工、磨洋工,犹如满腔怒火打在棉花团上,无处发泄。

有网友不无感慨地评论道:你说它停工了,但又没有完全停工, 每天工地能看到几个人,时不时发出钢管撞击声,这确实让人崩溃......

还有人认为,开发商之所以这么做,根本原因在于项目资金周转困难,缺钱,只好先局部复工。某种程度而言,开发商至少尚未彻底躺平,似乎仍然怀有全面复工的“进取”之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样的房地产开发,你认为它还有未来吗?即便如果真的有,那又会是怎样的未来?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