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海军参谋长罕见表态 曝如何战胜共军(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8-12 1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美海军对中共的震摄
法国海军参谋长罕见表态称“团结作战即能战胜中共”。图为雷根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图片来源:South Korean Defense Ministry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效应依旧在全球发酵,法国媒体日前披露,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上将7月底曾提出警告,中共海军扩张是二战后首见,并罕见公开表明,只要与盟友共同作战,就能战胜中共海军。

法国海军参谋长罕见表态:团结作战即能战胜中共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效应仍在法国发酵,近日法国舆论对台海议题、台湾历史以及中国对台军演的辩论仍旧持续,甚至连法国一中政策都受到少有的检视与讨论。

法国军事国防观察媒体OpexNews8月10日揭露,根据国民议会官网公布的会议记录,法国海军参谋长范迪亚(Pierre Vandier)上将早在7月27日国民议会国防军事听证会上表示,“对抗中国(中共)海军,若我们一起作战,透过合作就会战胜”。

8月11日,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报导披露更多听证会细节称,范迪亚向与会议员提出警告,过去几年来中国海军军力大幅加强,“过去2年来我几乎到处解释,我们正目睹二战后史无前例的海上军备重整。2030年,中国海军的总吨位将会是美国海军的2.5倍”。

《费加罗报》引用黑海经济合作组织(BSEC)报告显示,中共目前正建造5艘破冰船组成的舰队,“企图在俄罗斯的协助下,把势力从太平洋延伸到另一端的大西洋”。

范迪亚在听证会中表示,“我3月遇到挪威海军,他没跟我提及俄罗斯驻扎在北极圈莫曼斯克市(Murmansk)的舰队,反而说到即将抵达大西洋的中国(中共)海军。很快,我们不用到南海就可以看见中国(中共)军力了”。

据该报导,范迪亚因此希望议员支持未来的军事计划法案,以应对全球冲突。范迪亚强调,应进行更多严苛与复杂的军演,如多国联合军演“北极星”(POLARIS),好为共同作战能力做准备,且只要共同合作,就能战胜中国(中共)海军。

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客座研究员莫可斯(Pierre Morcos)称范迪亚这段发言相当强硬。

法国军事国防观察媒体OpexNews的报导立即获得关注,法国策略研究基金会研究员(FRS)波恩达兹(Antoine Bondaz)在推特发文表示,“这是一份颇为令人意外的宣言,显然中国驻法使馆又要不高兴了。但内容而言,议题是对的。在维持印太地区现状上具有角色的,不仅只有美国”。

欧洲海军防堵中共军事扩张 

中共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的报复性“围台军演”遭到全球谴责,25国220名议员发声明呼吁各国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军事威胁,德、英、欧议会也将启动接力访台计划。

据中央社报导,25国共计220名国会议员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8月9日发布声明,严正关切中共近日升高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并呼吁各国要求中共即刻停止持续进行的相关军事活动。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指出,共军的行动堪称近数十年来最挑衅,包括战机反复逾越台湾海峡中线,允许弹道飞弹首次飞越台湾上空、甚至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相关行为不负责任且危险。

IPAC呼吁各国要求中共即刻收手,让通过台湾海峡的国际贸易航道可尽快恢复。尽管屡遭施压、数名加入联盟的议员遭北京制裁,IPAC表示,将持续致力深化各国议员与台湾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为防堵中共军事扩张,法国核动力攻击潜舰“翡翠号”、支援舰“塞纳河号”在去年2月完成南海航行任务,英国重量级航舰“伊丽莎白女王号”与德国一艘护卫舰皆将航行至印太海域。对此,日本国际关系评论员秋田浩之(Hiroyuki Akita)撰文分析,欧洲海军对中共的威慑能力超乎想像。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2021年3约5日刊登秋田浩之的文章称,派出军舰、施加军事压力是大国面对某些国家蔑视国际规则,在发表公开谈话谴责与制裁后的第三种手段,“欧洲3大强国军舰东来,是针对中共压迫香港和新疆维吾尔族,以及其在南海的强硬行动表达的强烈反对”。

秋田浩之引述佩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的研究调查指出,该调查显示英、法、德有超过70%的受访者对中共持负面看法,这代表“欧洲三个主要国家,对中共不满和焦虑已表现为一种炮舰外交形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