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疫情加剧多地静默 滞留游客断粮求救(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2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 疫情
海南省疫情正燃涉13个市县,多地静默管控,官方承认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滞留万宁市的游客断粮无助,网上求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海南省本轮COVID-19疫情正燃,涉13个市县累计阳性感染者破5000例,目前多地静默或延长静默时间,官方承认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此外,滞留在海南万宁市的游客网上发帖求救,称自己几乎“弹尽粮绝”,“无人问津”,求助无门。

海南疫情处快速发展期 6市县形势严峻

海南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11日,海南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209例,其中三亚1038例领跑全省。自8月1日0时至11日24时,本轮疫情海南省内共波及13个市县,为三亚市、海口儋州、东方、万宁、五指山、琼海7市,乐东县、澄迈县、陵水县、临高县、定安县、昌江县6县。

据“新浪海南”消息,8月12日下午海南省COVID-19疫情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海南全省本轮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期,已扩散至13个市县,其中6个市县疫情发展快速,三亚疫情仍处高位。8月12日0-12时,海南再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76例,其中三亚市101例、陵水县33例,其余分布在儋州、万宁、东方三市和乐东县、临高县。

自8月1日至12日12时,海南省本轮疫情累计阳性感染者5154例,其中确诊病例2814例,无症状感染者2340例。三亚市4333例遥遥领先,其次为陵水县259例,其余为儋州市170例、东方市103例、临高县80例、万宁市82例、乐东县54例。

截至8月12日12时,海南全省已建成方舱医院总床位数为8992张。其中三亚市5612张、海口市1920张、儋州市1460张。目前三亚已完成9轮全员核酸采样,海口、儋州、临高、陵水、澄迈、文昌等市县完成4轮采样,乐东县、澄迈县完成第3轮、琼海市和东方市完成第2轮全员核酸检测。

海南多地静默管控或延长静默时间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海南东方市官方介绍,当前东方市疫情快速增长,社区广泛传播风险加大,形势非常严峻,决定将东方市全域静态管理时间延长3天,自8月12日零时起至14日24时,除保障社会基本运行和防疫等紧急特殊情况外,全市范围限制人员流动“不进不出”“足不出户”,保持静默状态。

同时,临高县官方还称,由于临高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决定自8月11日0时起,全县范围实施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KTV等经营性密闭场所全停,景点等公共场所全停。商超等民生保障场所50%限流,养老院等场所封闭管理。餐饮经营单位暂停堂食。除必要车辆外,公交车、出租、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全停。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此外,澄迈县官方决定延长全域静态管理时间至8月15日7时。海南定安县8月12日0时至24时全县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滞留海南万宁市游客“弹尽粮绝”求助无门

微博网友“宝希宝东啊”发出一则求救帖引人关注,该网友表示,自己和一个几岁的孩子滞留在海南万宁市郊县一个乡村民宿酒店,从开始时可以点外卖到餐饮店关闭,再到自己骑车买菜做饭以至禁止单车上路,再到所住酒店老板也不能买菜,自己“几乎到了弹尽粮绝的地步了,却没有求助渠道。”

“没人过问,没人负责这些散客,找不到反馈的渠道,虽然多次打了12345热线反馈过这个问题,一直没得到答复。”该网友最后说:“现在最亟待解决的是食物短缺和核酸检测点的问题,无人问津,没人负责,看不到希望。”

该网友还附上一则当地的疫情防控紧急通知,通知称万宁疫情属于爆发阶段,各卡点必须做到无人进出,“没有任何理由,买菜也不行(除疫情一线工作者外)明天起所有菜市场将停止营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