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肾、卖女儿、嫁老人 阿富汗正在发生这些悲惨事(图)

发表:2022-08-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 月 8 日,一名阿富汗女孩走过坎大哈市的一座泥屋
2022年1月8日,一名阿富汗女孩走过坎大哈市的一座泥屋。(图片来源:JAVED TANVE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2日讯】2021年8月15日,塔利班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并宣布以伊斯兰主义建国,迄今已经将满1年。但随着国际援助减少,粮食缺乏和医疗危机加剧。据日本《朝日新闻》记者实地采访后发现,阿富汗的贫穷家庭为了换取30万日币(大约新台币6.9万元)的报酬,遭迫卖器官、卖小孩维生。居民们哀叹,“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

据《朝日新闻》报导指出,塔利班推翻美国及其盟友支持的政权,并建立阿富汗伊斯兰大公国,如今将满1周年,可是回归塔利班统治的阿富汗,现今经济状况不佳,且国际机构、多国大使馆撤出,全球对于阿富汗的关注度已逐渐降低,使得支撑大约一半政府预算之国际金援骤减,其街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失业者。又加上疫情、干旱和世界性的粮食危机,而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困难。

《朝日新闻》记者在7月28日于西部城市赫拉特(Hrat)的郊外,采访了一位20岁的年轻妈妈蒂姆莉(音译),在她的腹部侧边有一道长约15公分之手术疤痕,这是她在2个月前于医院摘除左肾的痕迹。据她所称,委讬中间人私下卖肾可赚24万阿富汗尼(大约新台币7.9万元),但大部份都已经拿来还债了。

蒂姆莉表示,在经济不景气之下,丈夫原本靠着卖菜为生,一天能够赚500阿富汗尼(大约新台币165元)左右,可是现在几乎没有收入了,全家人每天仅能吃上2顿,雸且几乎餐餐都是烤薄饼配茶,只有偶尔丈夫将卖剩的西瓜与洋葱带回家时才可以加菜,但喝牛奶简直是比做梦还困难,至于上次吃肉是什么时候,已经久到我都不记得了。

蒂姆莉透露,夫妻俩为了生存,正在讨论是否要将2岁的女儿卖掉。报导援引蒂姆莉的说法称,若能找到没有小孩的家庭,那么2岁女孩于当地估计可以卖到30万日币(大约新台币6.9万元)左右。

联合国对于阿富汗的人道主义危机提出呼吁,阿富汗大约有多达2000万人亟需援助,这数字已经接近该国一半的总人口了。

卖女儿让全家能活着

根据联合国估计指出,阿富汗全国大约有95%人口生活于贫穷线以下,因为没有足够食物,每天连想要吃饱一顿饭都有困难。台湾世界展望会提及,有一名3岁的女童帕雷玛(Parema)和4个姊姊们,坐于冰冷的地板上,只能啃着别人不要的红萝卜,不知道这是她最后一次与家人相处的时光。

由于帕雷玛的爸妈已用600美金(大约新台币18,000元)把她卖给别人了,她的妈妈玛娑玛(Massouma)无奈地表示,全家人一直都在饿肚子,孩子们时常哭着要食物吃,而她得捡垃圾桶的食物,才可以苟延残喘,我们不得不卖掉一个女儿,而让其他4个女儿能够活着。

12岁女唯一梦想是离婚

据外媒报导指出,12岁的阿富汗女孩罗琪雅(Roqia)哭着对妈妈说,“离婚是我这辈子唯一的梦想”,她一点都不想在这个年纪就嫁给足以当她祖父的巴石尔(Bashir)。主要是因为罗琪雅的父亲患病,且长年卧床,而母亲也因连年战乱与动荡而有忧郁症状况,根本已难持家,使得一家人只好跟巴石尔借钱来维生,但当她们还不出钱之时,巴石尔就要求娶罗琪雅,并用嫁妆抵债。

罗琪雅表示,“妈妈和弟弟妹妹在知道我的婚约时,他们跟我一起哭了”,尽管爸爸也不愿意把她嫁给别人,可是他说自己别无选择,家里没有人能够照顾我们。然而债主巴石尔不但早就已经结婚,甚至还有与罗琪雅年纪差不多的孙子,他几乎每天皆跑去敲她家门,要求女孩要立刻嫁给他。

虽然罗琪雅还想继续念书,并跟朋友在一起,可是为了还钱,已经牺牲上学机会去工作,但赚的钱仅够家人勉强生活而已,根本就没办法还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