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长吴钊燮:中共的野心不仅限于台湾(图)

发表:2022-08-1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2年8月14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8月12日接受外媒专访时,呼吁民主阵营必须团结,共同阻止中国威权扩张,也“非常欢迎”各国人士前来表达对台湾的支持。

外交部长吴钊燮12日接受美国之音访问时表示,虽然中国军方日前宣布结束在台湾周边大规模军事演习,但周边军事活动却还持续进行,昨天就有11架中国军机飞越海峡中线、挑衅意味十足。

他批评中国单方面企图改变现状,几十年来海峡中线一直是两岸维持现状的重要象征,维系了台海和平稳定;自去年起,中国就对外宣称海峡中线不存在,并称台湾海峡为其主权范围,现在更采取军事行动破坏现状,值得各界关注。

吴钊燮强调,台湾的外交政策不会因中国的军事威胁而改变。无论佩洛西议长访不访台,中国都会找到各种借口来威胁台湾。中国军机、军舰、飞弹、网攻和假讯息等威胁行动,既违背《联合国宪章》提倡以和平手段解决争端的宗旨,也冲击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他指出,“七大工业国”(G7)等理念相近国家已发出“要求中国停止军事威胁”的声明,各国友人将继续组团来访,“我们欢迎任何想来台湾表示支持的人士访问我们”。

针对北京政府最近公布的“对台政策白皮书”以及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先前公开扬言“统一”后要对台湾人进行“再教育”等,吴钊燮表示,台湾人民绝不接受所谓的“一国两制”,对中国政府脱离现实的对台主张或说法也都嗤之以鼻。

吴钊燮强调,“自由民主是台湾人民的生活方式,绝不容许中国改变。身为区域内负责任的成员,台湾会保持冷静自信,并以坚定但不挑衅的态度面对中国”。

吴钊燮也提醒,中国的野心并不仅限于台湾,从东海到南海,中国都在加强军事扩张,近年中国海空军演训也已越过第一岛链,扩大至太平洋地区。此外,中国在印度洋、非洲及拉美地区扩张其影响力,民主阵营必须团结,共同阻止威权主义对外扩张的野心。

责任编辑:夏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