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无预警封城 民众恐慌抢购 通讯疑被切断(组图)

发表:2022-08-1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堰 封城 湖北
8月13日十堰市官方突然宣布封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林小凡报导)中国武汉肺炎多点爆发,迄今包括海南、浙江、甘肃、新疆等至少8个省区重启封城措施。日前又传出湖北十堰市也成为疫情热点,据当地民众透露,湖北十堰已经封城,当地人在恐慌中疯狂抢购,甚至连超市里的烂菜叶子都被抢光。此外,官方还疑似干扰通讯,阻止市民向外传播疫情资讯。

“听说好像有17个阳的(阳性案例),然后昨天(13号)晚上就通知说封城了,很多人去抢菜,连烂菜叶子都抢没了。”8月14日晚间,有湖北省十堰市民众对《看中国》透露,当地疫情无预警爆发,在官方未发出通报封城前,他们的电话也无法正常对外拨出,这让他们感到困惑不解。

也有外地民众对《看中国》表示,8月13日晚间看到十堰疫情渐起的消息后,曾与身在十堰的父母通过电话,但令她惊讶的是,当地通讯突然变得糟糕,“原来的号码突然不能用了,就是打不了了”,质疑官方对当地民众的管控已进入高度维稳状态。

根据湖北省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该省13日单日新增1例本土病例,确诊者来自十堰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也为十堰市报告。 12日该省无确诊病例,但有新增9例来自十堰市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1日该省也无确诊病例,有新增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潜江市,5例在十堰市。

也就是说,官方对外公布的近3天疫情通报中,十堰市仅出现1例确诊,17例无症状感染者。但在8月13日当天,十堰市官方却突然宣布了封城的消息。

根据十堰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自8月13日上午10时至15日24日,对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市民非必要不外出,严控人员聚集。

通报还要求,全市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暂停线下教学。全市各餐饮单位暂停堂食。公共娱乐场所及小诊所等行业也暂停营业。不得举办大型会议、各类线下培训,暂停文艺演出、广场舞等;同时实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宗教活动场所、旅游景点等暂停开放。

此外,自11日起,十堰市郧阳区茶店镇神河社区2组为高风险区,民众足不出户。张湾区汉江街办阳光栖谷小区19号楼(北京北路57号)为中风险区,民众足不出区。

十堰 封城
8月13日十堰市官方突然宣布封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针对上述一系列举动,民间普遍质疑官方隐瞒了当地真实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十堰官方宣布封城的当天,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显示,当地防控人员在社区广播“新规定”,要求当地“夫妻必须分床睡,分开吃饭,不允许亲嘴,不允许搂抱。”

 

 

对此,官方虽然尚未作出回应,内容仍待确认。但截至发稿前,在微博上仍能看到不少网友认为在疫情问题上,当地官方存在严重疏失,同时质疑官方已经开始了甩锅行动。

有网友指出,“出了疫情必须召开疫情发布会,到现在有一个发布会吗?公共交通停运要通报国家卫健委,通告里啥也没写。中央查下来可以甩锅到社区,我可没说过封城,是社区他们强制封锁的,群众自发隔离的。”

十堰 封城
民间质疑官方隐瞒了当地真实疫情。(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也有一些网友吐槽说,“就你这一刀切的破政策,我看你能封到啥时候,文件也不发一个全靠社区通知,上辈子杀人这辈子到十堰,抄作业都不会,垃圾! ”、“这样真的没有感染风险吗? 这样防控这样核酸真的很像开玩笑 ”、“所谓封城就是在小区里面等着几百号人一起下楼做核酸,遛狗的遛狗,小区买菜的买菜。喊我们这栋楼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不知道超过这个十二点是算24小时内吗?意义是什么?”

十堰 封城
十堰 封城
十堰 封城
不少网友认为在疫情问题上,当地官方存在严重疏失。(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